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红色引领美丽乡村
金东区领导检查“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2016-06-06 09:23:1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章羽纯

  5月31日下午,金东区委副书记陈峰齐带队,就我区环境整治“八无”村创建工作进行检查。

  陈峰齐随机抽查了塘雅镇下吴村、雅河村、施塘头村、前蒋村,深入村庄主干道、各支线检查,了解“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具体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

  陈峰齐对塘雅镇前期创建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塘雅镇虽然村庄基础相对较弱,但通过开展“八无”村创建活动,较好地达到了干净整洁的标准,整体环境面貌有了较大提升。就下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加大力度。当前是创建攻坚期,大部分村都通过整治有了明显提升,但还是存在一些工作死角和薄弱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推进整治,通过开展捐资投劳,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确保6月底前80%以上村通过验收,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因村制宜。要立足各村原有基础和资源优势,以乡土化、生态化理念,按照一村一景、一村一品的思路,合理规划,科学选材,增加绿化美化品种,在保持村庄原有风貌的同时形成有一定品位、特色的景观,提升村庄环境水平。三是加强指导。乡镇要加强对村一级的检查指导,多出点子,多补短板,多给予支持,确保做一个成一个,做一个像一个。同时,要完善考核、监督、奖惩机制,以制度促长效,坚决防止出现整治后反弹的情况。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