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红色引领美丽乡村
“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大会战
2016-06-06 09:23:1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婷 通讯员 戚雪萍

   岭下美丽乡村建设

   掀起“捐建认养”新高潮

  本报讯(记者吴婷通讯员戚雪萍)“柿树塘村党员干部捐资美丽乡村建设资金29100元”“汪宅村党员干部捐41500元”“桥头村捐24800元”“釜章村捐36000元”……5月15日党员活动日,岭下镇工作微信群动态时时更新,美丽乡村创建捐资金额不断刷新。

  自“八有八无”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岭下镇坚持“红色引领”,强化党员带头,激发党员力量,让党员走在创建工作前线。同时,积极探索建立“捐建认养”模式,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在外企业家以捐资、捐地、认养等方式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当天的活动现场热浪一浪高过一浪。“现在全镇都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村庄环境面貌变化很大,真正受惠的都是我们群众,现在,我们有机会为村庄建设出一份力,当然义不容辞。”说完这话,毛栗溪村村支书汤建国当即掏出了15000元捐建款。在他的带动下,全村党员干部最终筹得款项4万元。

  “‘捐建认养’是一个优良传统,有助于提升党员群众对美丽乡村创建的认可度和支持度,激发他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从而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岭下镇党委书记戴向阳表示。

  据悉,在党员们的踊跃参与下,当天全镇共筹得捐建款项120余万元,并有部分党员以认养的形式参与。下一步,岭下镇将对捐资款项统一入账,由各村建立“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实行专款专用,每月进行财务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对于捐建、认养的绿化带、花坛等,设立捐赠牌,让党员群众真正融入美丽乡村建设。

   多湖党员“领跑”

   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记者吴婷)日前,多湖街道美丽乡村创建督查小组,兵分六路深入35村(居),逐个对党员干部“八无”整治情况进行考核打分。

  活动中,督查组既查看党员干部违规搭建拆除进度,又查看房前屋后洁化、绿化、美化程度以及垃圾分类等工作是否到位,还深入联系户家中询问党员干部引导、发动、督促其参与美丽乡村创建情况。同时,对督查中发现的房前屋后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绿地占用、污水横流等问题进行拍照存档。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张文军告诉记者:“各村各党员干部整治情况打分后,成绩在全街道通报。对于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督促党员干部下大决心、下狠力气抓好美丽乡村建设。”

  据悉,自“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多湖街道推出党员公开承诺、践诺及党员活动日等举措,推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作出表率,争做美丽乡村创建的“领跑者”“践行者”。同时下发“我为美丽乡村建设出份力”倡议书,动员所有居民、群众行动起来,从“小家”做起,共同抓好环境卫生,创造美丽家园。

  活动得到了党员干部的热烈响应,他们带领村民结合实际,仔细摸排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并带头拆除乱搭乱建、清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清扫路面街巷卫生死角,修建绿化平台,栽植绿化树木。“街道微信工作群每天都上传村(居)整改的照片,我们若不行动,那就落后了。”王坦社区居委会主任盛茂棋表示,目前社区党员干部已全都拆除乱搭乱建,房前屋后也整治得干干净净。干部就是群众的风向标。党员干部模范带头,极大提高了各村村民的环保意识,他们主动配合村(居)做好环境综合整治,自觉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各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