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红色引领美丽乡村
源东“四项学习”促美丽乡村建设
2016-06-06 09:23:1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楼芳 通讯员 沈琦

  4月25日晚,源东乡组织全体干部举行“想、看、干”大讨论,即“平时想什么、下村看什么、蹲点干什么”,就推进全乡“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出谋划策、凝聚共识。

  在学习中促进步,源东乡推出“开展‘四项学习’,升级美丽乡村”活动,即向先进学习、向书本学习、向行动学习、向兄弟村学。首先做到“心中有标杆”,积极向先进学习,组织各村村支书、主任、村监会主任、村妇女主任、联村干部到浦江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其次是向书本学习,给各村发放美丽乡村节点设计、景观设计等方面的书籍,要求村两委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同时,向行动学习、向兄弟村学习,组织全乡村支书、主任进行现场观摩,行动迅速的阳郑村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将村内违章搭建全部拆除。

  长塘村在“无违建”村创建过程中,将收归集体的房子统一提供给农户堆放柴火,解决了农村柴火堆放杂乱的问题。同时,积极打造“八无”整治样板区,很快成了其他村学习的榜样。为此,该乡开展“向兄弟村学”活动,组织各村到推进工作做得较好、成效较为明显的村开现场会。

  据悉,在“四项学习”中,源东乡还鼓励各村利用本村特有的材料开展建设。白路头村利用村中小溪内的石头砌花坛,既节省了财力,又节省了人力,还富有特色。同时,严抓细节,在垃圾分类工作检查中,检查组在抽查有问题的垃圾桶上留下纸条,上面写明户主名、垃圾分类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在月度工作例会上通报检查结果。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