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红色引领美丽乡村
傅村“党建+”打造全域化美丽乡村
2016-06-06 09:23:1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章羽纯

  连日来,在傅村镇山头下村,全村20余名党员干部风雨无阻,分组在牌楼、广场、古建筑区域整治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绿化提档村庄沿线景观。“我们以‘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为契机,开展全方位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为今年村里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打下基础。”村支书沈滨孝信心满满地说,接下来将邀请两位老支书担任督查员,负责村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

  发挥“党建+”作用,推进“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在傅村镇各村党员干部中成为新风尚。自全区“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动员会召开后,傅村镇第一时间明确思路,镇村联动,以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两个重点村方式、全体放弃4月休假的决心,结合“党员+农户”制度,全域化推开创建工作。

  党员带头干,村民齐参与,营造了傅村镇美丽乡村创建的浓厚氛围。在傅村镇何家村,党员干部不辞辛劳地在村道、房前屋后挥洒汗水,感动并带动了全村村民。起初不理解的家属也纷纷前来帮忙,清理搬运杂物、搭建篱笆护栏、打造景观小品……按照“八有八无”村创建标准,如今的何家村已基本达到创建验收水平。

  据悉,为确保创建取得实效,傅村镇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我们对不参与、不支持、不担责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处理,目前有3名党员转镇党校学习,6名党员被谈话教育。”傅村镇党委书记陈卫强说,在党建引领下,部分村庄已基本整治到位,进入绿化、品味提升阶段。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创建工作,力争超额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