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红色引领美丽乡村
岭下“红色引领”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2016-06-06 09:23:10来源: 记者 章羽纯 通讯员 戚雪萍

  近日,在岭下镇日辉路村,全体党员干部奋战在村中各脏乱差角落,清理乱堆乱放,上门协助农户开展房前屋后整治,并积极参与地面硬化工程。“农户门前硬化工程目的是与垃圾抢地盘,切实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的美丽乡村。”村支书陈根有说,今年全村共硬化农户门前50余处,硬化面积13000平方米。

  自4月1日全区召开“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工作推进会以来,岭下镇各村积极专题部署,结合“两美岭下”三大行动、“八有八无”村创建、美丽景观打造等工作,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该镇建立“两美岭下”综合巡查组、巾帼志愿者队伍和督查小组等3支队伍,定期不定期下村开展检查工作。

  岭下镇利用微信工作群,为“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搭建实时播报平台。这边釜章村平整农户门前地基,那边后溪村党员带头挨家挨户集中清理;这边上保村池塘正在清淤加固,那边河口村绿化小灌木带又添桃红。每天,各村创建活动的照片都会发到微信群中,并由镇督查组统计通报,实现日日有活动、有进展、有变化。

  为提升群众对美丽乡村创建的认可度和支持度,从而成为创建工作主力军,岭下镇积极探索建立捐资投劳制度,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在外企业家以捐资、捐地、认养等方式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并设立不同形式的捐赠牌。目前,全镇以釜章、王溪、日辉路为试点村,利用社会捐赠资金新建花坛、绿化带等景观30处。 岭下镇党委书记戴向阳说:“今年我镇将提高标准,补齐短板,实现从‘整洁干净’到‘美丽精致’,从‘物的新农村’向‘人的新农村’,从‘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从‘局部整治’向‘全域优化’四大转变,在全镇掀起新一轮整治高潮,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