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红色引领美丽乡村
曹宅“以考促建”升级美丽乡村
2016-06-06 09:23:0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申春 周淑莲 通讯员 阙建

  4月11日中午,在曹宅镇潘村,党员干部正齐心清理一处民房。据悉,这处民房原面积达200多平方米,四周乱堆乱放现象严重。“趁着‘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全村党员带头对多年堆积下来的垃圾进行处理,目前已整治1000多平方米。”潘一村村支书庄移山说,清理完后,道路绿化、硬化等也会跟上。

  去年10月,曹宅镇启动“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以“全民发动、全域推进、全面提升”为总目标,全面落实农村党建“八有”标准和环境整治“八无”标准,以党建促整治,以整治提党建,努力实现农村基层党建和环境卫生整治两手抓、两提升。活动开展以来,镇、村干部、村民积极行动,全面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截至去年年底,该镇共完成13个党建示范点建设。

  今年,曹宅镇以党建示范点串成美丽风景线为抓手,再确定10个精品示范点进行重点打造,充分发挥线上各支部红色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合力推进美丽乡村风景线北线建设。同时,按照“八无”创建模式,将沿线19个村环境整治提升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指定责任人,倒排工作时限,按照3月份全线铺开、6月份点上出彩、9月份全面完成的工作目标,全力推进。

  “我们实行‘区域推进、整镇提升’,重点整治房前屋后乱堆放、沿线道路乱搭乱建。同时强化环境卫生及垃圾分类考评,专门列出考核资金,实行联村干部、区域党委干部、村干部捆绑式考核。”曹宅镇副镇长汤旭华说,到目前为止,镇里已对全镇63个村组织了6次考核,有24名联村干部、5名区域党委书记、8名村支书考核奖金被扣除,28个村的村干部被扣罚考核奖,1名村支书被诫勉谈话。

  在“红色引领”模式下,东前路村成了区镇两级美丽乡村建设的“排头兵”。该村划分28个区块由党员认领,并将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作为党员实绩予以公示,做不好先曝党员的光。在党员的带动下,该村对村口的道路进行绿化提档,还拆除了400余平方米的老旧房,并及时做好拆后复绿工作。“我们还发放215套新的分类垃圾桶、43根栓狗链,设置7处家禽圈养整治示范点,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第一书记马超说。 如今的曹宅镇,一场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美丽乡村建设“大战”已吹响了号角,一大批的村庄正在“嬗变”中。63个行政村中,已有90%开展整治工作,村庄环境越来越好,村庄特色越来越明显。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