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红色引领美丽乡村
软弱落后村推进“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
2016-06-06 09:23:09来源: 记者 章羽纯

  4月13日下午,我区召开软弱落后村“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区领导陈峰齐、何斌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陈峰齐指出,自“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大会战开展以来,各镇乡(街道)行动迅速、氛围浓厚、成效明显,但还存在面上不平衡、理念方法不到位等问题。软弱落后村基础普遍较差,是全区创建工作的短板,各镇乡(街道)和区机关下派“第一书记”要进一步转变理念,突出重点,以创建促基层党建、环境整治双提升,为“美丽金东”建设添彩。 陈峰齐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是金东发展的需要,是广大群众的需求,要立足全区现有工作优势,通过创建活动提升村庄建设水平,使美丽乡村风景线更亮,“美丽金东”品牌含金量更高。二要讲求方法。在创建过程中,要注重方式方法,做到党员带头与群众参与相结合、面上整治与点上绿化美化相结合、全面提升与打造亮点相结合、突击创建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环境整治与文化保护挖掘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精准抓落实。三要保障资金。要抓紧定出一批当前重点做的项目,统筹考虑资金分配,尽量提高资金使用率。要积极开展捐资投劳,进一步发挥乡贤作用,发动群众捐建、认养村中的公共基础设施,并设立标识公示姓名,提升群众荣誉感,形成全民共建的机制。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