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红色引领美丽乡村
东孝掀起“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热潮
2016-06-06 09:23:0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傅燕辉

  连日来,金东区东孝街道湖林桥村对村内空地进行绿化补种、下王村清理老房拆后建筑垃圾、前田村将创建任务分解到每位党员干部、金东村拆除30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东孝街道各村(社区)以党建为抓手,动员党员干部大力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掀起一场“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热潮。

  “街道近几年重点工程和项目繁多,主要精力都在征迁上,美丽乡村建设成了一个工作短板。”东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舒跃成说,为此,街道专门于4月初召开“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推进会,统一思想认识,补齐短板,争当先锋,将工作重心从重点项目建设转向创建工作,启动创建集中攻坚月,群策群力营造全民共建态势。

  近日,记者来到杨溪村,在村南池塘边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用水枪冲洗淤泥,另一边水泵抽出的淤泥被导入到农田里当作土壤肥料。村支书郑军说,清淤工程结束后,村里将在池塘沿线修建游步道,并做好绿化、亮化、美化配套,打造村民休闲好去处。 “各村(社区)将结合房前屋后乱搭乱建整治、‘八有八无’村创建、‘美丽家庭’创建等工作,大力整治环境卫生,打造‘一村一景’宜居社区。”舒跃成表示,他们制定了时间表,4月底完成第一批9个村(社区)创建,5月底基本完成全年80%创建村(社区)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