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华新闻
昨天晚上,4名交警在车流中托举电缆1个多小时
网友点赞:义乌交警“托举哥”棒棒哒
2016-06-07 18:03:57来源: 金东新闻网 记者 王旭航

  “晚上经过廿三里后乐村,看见一辆大车刮到电缆线,当时好奇拍了一张就走了。约半小时后回去看见一胖胖的交警小哥用手托着电缆线,提醒经过的车辆,为交警小哥觉得辛苦,这种正能量也是要多宣传宣传。”昨天晚上,网友“王怜花”在义乌稠州论坛上发了这样一则帖子。从帖子图片中可以看到,一名身穿反光背心的交警正站在路中间,高举双手,托着上方的电缆线。图中还不断有车子从电缆下方经过。

  I托举

  看到帖子后,不少网友纷纷跟帖,给交警点赞,称“托举哥”棒棒哒。“刚开始我以为是交警设卡查酒驾,有一些摩托车甚至选择了调头,但停车仔细一看才发现前面有电缆。”前晚曾路过事发路段的市民王先生说,交警至少托举了1个多小时,,必须给传递正能量的他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今天上午,记者核实到,帖子上的“托线哥”原来是义乌交警大队廿三里中队队员王云青,跟他一起托举的还有当晚值班民警王涛和另外一名队员。

  当晚9时许,王涛在处警过程中得知有一捆通讯线缆悬跨在廿三里惠民路上方。经过了解,这根电缆是被路过的一辆半挂车上装载的吊塔刮落的。由于电缆不是很粗,加上天色变暗,过往车辆和行人很难发现和躲避,极易发生危险。

  “电缆的高度刚好悬在脖子的位置,对于骑摩托车的人来讲非常危险;如果是大货车等车辆通过,很可能把旁边的电线杆刮断;而附近路过的行人如果看不清电缆也可能被刮倒。”王涛见状,立刻喊来王云青等两名队员前来支援,一边打电话联系该电缆所属公司前来抢修。

  考虑到维修人员前来需要时间,且该路段车流量及行人较多,于是王涛三人轮流托举悬落的电缆,并吹哨指挥车辆缓慢通过。“一人负责在电缆10米远处阻挡车辆让车辆慢行,另一人则负责托举电缆,剩下一人则查看是否会刮到电缆。”王涛说,遇到摩托车和小轿车,用手把电缆托举起来,车辆就能顺利通过,大车经过时难度就很大,有几辆只能暂时在路边停靠。等电缆维修人员赶来,3人已坚持托举1个多小时,至少有上百辆车安全通过。

  “抬的时候不觉得,把电缆放下后,觉得手臂还是有点酸的。”离开后,3人甩甩手开玩笑,又继续赶往另一个事故现场。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