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党委(党组)“一把手”谈主体责任
党委(党组)“一把手”谈主体责任
——曹宅镇党委书记徐根生
2016-06-13 10:14:2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牛鼻子”。请您谈谈对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认识。

  徐根生:我认为有四个环节需要重点抓好:一要当好带头人。党委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切实做到“一岗双责”。基层有基层的特殊性,抓党风廉政责任制必须不断更新理念和思维方式,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打好群众牌。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逐条抓好整改落实,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事事有着落。要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责任清、督查紧、问责严、效果实。三是要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的规定和要求选任干部,把群众公认度高、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上来。四是上好廉政课。常常拉袖子,时时敲警钟。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求班子成员做好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查找自身“短板”。组织镇机关干部和村主职干部开展述职述廉,接受群众评议。加强村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经常性进行“谈话提醒”,指出问题。

  记者:曹宅镇党委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了哪些工作?

  徐根生:一是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机制。镇党委在年初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镇党委、纪委、管理处党总支及村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制定了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明确了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职责落实。三是镇党委书记与各村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四是强化督查考核。制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办法,对各管理处及村进行量化考核,镇党委在每季度、年中听取党风廉政专题汇报,并组织力量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记者:请您谈谈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下一步计划。 徐根生:一是注重教育,建立健全预防腐败的工作机制。要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党委工作的总体部署。党委制定反腐倡廉专题学习计划,全镇党员不少于2次集中或分管理处集中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章》、《准则》和《条例》等党纪条规的学习。二是完善制度,建立健全预防腐败的约束、监督、惩处机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镇党委与管理处、镇属单位部门、行政村层层签订责任书,抓好责任分解,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三书两报告制度,把纪律挺在前面。三是加强镇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落实监督责任。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镇纪检干部。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