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学一做
金东区“两学一做走在前 共建金华做先锋”微型党课比赛
2016-06-13 15:10:3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5月12日上午,全区“两学一做走在前共建金华做先锋”暨纪念建党95周年微型党课比赛开赛。此次比赛由区委宣传部主办,来自35个单位的44名选手,或立足部门职能,或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或结合自身人生经历,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扎实干事的故事,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神盛宴。

  来自区旅游局的选手董剑斌别出心裁,以提问方式集中观众注意力,先后抛出“党章内容、入党誓词”等问题,引出“如果忘记当初誓言,谈何奋斗终生”的感慨,从而阐述了从一名党员走向一名合格党员的奋斗之路。来自源东乡的选手朱佳则选择了《西游记》这部家喻户晓的小说,将源东乡的党员干部代入西游记人物,唐僧型、大师兄型……一个个感人故事是源东乡推进垃圾分类、环境整治、土地流转等工作的真实写照,谱写了一部源东版的《西游记》。

  新颖的讲课方式夺人眼球,平凡中的奉献也一样感人肺腑。来自金东区中医院的选手周艳结合自身经历作了题为《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的微党课,一样博得现场如雷掌声。“这次比赛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为一名像我外婆一样的合格党员。”周艳表示,她的外婆是一名有着近40年党龄的基层老党员,从小教会她唱各种革命歌曲,讲述一个个党员故事。外婆保留完好的党章、党徽,成了她家最宝贵的财富。

  “微型党课授课以小见大,生动、灵活、贴近实际,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提高全区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同时反映广大党员干部实践‘走在前列共建金华’金东做先锋的良好精神风貌。”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初赛共评选出10位优秀选手,他们将参加6月上旬举行的决赛。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