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学一做
坚持学做结合 开展“六项活动”
金东区“两学一做”注重实效有序推进
2016-06-13 15:10:3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魏康星 章羽纯

  4月25日晚,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金东区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借助“周一夜学”这一平台,我区率先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当晚,全区各乡镇、各部门把握各自特色,结合实际“因材施教”。源东乡开展了以“平时想什么、下村看什么、蹲点干什么”为主题的“想看干”专题活动,并布置党委委员到联系区域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宣讲活动。孝顺镇紧扣中心工作,结合前期“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督查情况,部署“边学边改”,12名联村干部还走上讲台,就创建工作谈做法谈体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以来,我区迅速行动,不等不看、先学起来,学做结合、“做”字当头,从快从紧从严从实做好学习教育工作,学习教育实现了高位启动、顺利开局、有序推进。

  学有氛围、学有内容、学有榜样,是学习教育有效开局、学有所成的保证。我区针对基层党组织多、组织类型多、党员数量多的特点,在“教材”编写和“学法”研究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系统、流动党员QQ群、宣传资料、手机客户端等媒介,多渠道传播《“两学一做”应知应会知识》《“两学一做”一图明白》等内容,让党员深入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做。同时,积极培育身边的“活教材”,结合省第二批“千名好支书”和“万名好党员”推选活动,推出25名“身边好党员”和17名“身边好支书”,让全区党员教有示范、学有标杆。

  为确保把学习教育引向“边学边改”的深层次阶段,我区注重学改结合,坚持从干部思想入手抓作风问题整改。针对前期“找短板”活动中发现的党员作风问题,4月1日开始,我区先后开展正风肃纪大检查行动、基层党员不守规矩大整治专项行动,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纪律约束和思想保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关键在“做”。4月以来,全区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纷纷来到各自联系村,围绕“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大会战参与指导督促环境整治,规范村干部坐班值班,健全完善集中党日、党员“五星管理”和联系群众等党建制度,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们建立区直机关部门(单位)‘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联村包干制度,由48个机关部门党组织包干联系48个行政村,每周开展1次集中服务,下村情况实行每周一报,以联系村达到创建标准作为检验合格党员的成效。”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据悉,围绕“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我区将以“完成规定动作、体现本地特色”为思路强化载体设计,开展“‘两学一做’走在前、共建金华当先锋”专题学习讨论、“书记说给书记听、万名党员上讲台”专题党课行动、“争做合格党员、凝聚榜样力量”迎“七一”系列活动、“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活动等六项活动,把学习教育全方位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