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华新闻
义乌成功申报浙江省外贸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市
2016-06-13 20:01:24来源: 金华新闻网 记者 方静

  近日,省商务厅、财政厅经联合评审,确认并公示了全省10个县(市、区)为外贸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市、区)。其中,义乌也在名单之列。据悉,为加快推进浙江由外贸大省向外贸强省转变,我省今年计划通过竞争性分配方式,支持部分县(市、区)开展外贸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工作。

  义乌自2011年底开展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充分发挥改革先行先试优势,外贸出口呈现增长快速、份额扩大、竞争力提升、全球贸易地位明显提升的良好态势。2012年~2015年出口增幅均居全省90个县(市、区)的首位,2015年出口338.61亿美元,出口总量占全省出口比重12.24%,占全国比重1.5%。

  义乌外贸转型升级工作具有较明显的竞争优势,特别是以市场采购、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为代表的外贸发展新模式在全国、全省发展领先,出口商品竞争力明显提升,各类外贸公共服务平台具有较强的公共服务能力。

  据了解,义乌此次获评省外贸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市,将连续三年获得省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工作。下一步,义乌将从完善市场采购贸易监管方式、大力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培育发展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培育发展外贸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培育自主品牌、优化出口商品结构等六个方面为重点,大力推进外贸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义乌在国际贸易中的战略地位,使义乌成为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示范区、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世界领先的国际小商品贸易中心。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