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学一做
江东学做结合推进美丽乡村创建
2016-06-15 09:28:2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通讯员 刘畅

  在江东镇辖区各条主干道上,除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外,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那一块块大红色的大型户外宣传牌,上面是该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传标语: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植后发优势、补工业短板、建两美江东。

  正如这些大型宣传牌展示的那样,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江东镇向全镇党员发出动员令,要求各村、企、镇属党支部围绕“植后发优势、补工业短板、建两美江东”要求,学做结合,全面深入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同时,镇党委以重点工作为载体,将全镇35位联村、联企干部作为“两学一做”指导员,深入基层开展联系指导,推动学习教育更有针对性,更有成效。

  六角塘村2014年被列入精品村创建,迟迟不见成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后,该村着力寻找问题症结,研究整改措施,全力推进精品村创建。“村庄环境卫生搞好了,但是由于确定不了接下来的努力方向,工作一直推不开,村两委都没什么工作积极性。”六角塘村村支书楼根洪告诉记者,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村干部们主动作为,党员干部带头表率,在完成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的基础上,创造性开展精品村创建。

  楼根洪介绍说,村里以石头为基调,打造一批形状不一的石头造型,体现六角塘特色;以花草作点缀,利用废弃瓦罐,打造一个彩色六角塘;以党员作表率,开展房前屋后整治,提升整体村庄面貌。截至5月底,六角塘村不仅顺利通过省级卫生村创建,精品村创建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为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江东镇党委以“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作为检验标准,制定党员干部“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三带头”承诺书,要求全镇党员面对党旗郑重承诺:带头房前屋后整治,在行动表率上更快一步;带头垃圾源头分类,在示范作用上更进一步;带头门前三包工作,在长效保洁上更加自觉。 芦村是“三带头”承诺的先行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全村党员、村民代表分别义务劳动3天和2天,党员干部率先完成承诺内容,村庄环境卫生发生巨大变化。“我们作为软弱落后村,能够有这样大的转变,离不开全村党员的大力支持。”村支书王雪弟表示,“两学一做”开展后,村两委和党员工作积极性都被激发出来,很快成为“八无”村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动力,大大转变了村庄面貌,取得了老百姓的认可。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