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红色引领美丽乡村
红色引领助力森林护绿 努力争做“树木的医生”
2016-06-27 11:12: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申春

  6月17日上午,区农林局组织30余名党员走进金兰古道曹宅段,开展主题为“红色引领助力森林护绿”的林业松材线虫防治工作。活动中,工作人员认真向相关人员讲解松材线虫防治的方法和措施,分析松褐天牛诱捕器的功能,为诱捕器更换新药,并当场清理了8株病死松树。“我们希望通过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懂得如何防治松材线虫病,从而更好地保护松树,成为一名‘树木的医生’。”区农林局副局长陈明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农林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发动党员,以“进基层、进田头、进农户,联农民、联农户、联基地”的“三进三联”活动为载体,实现学用结合、以学促做。 截至目前,该局完成监测调查松材线虫病面积137536亩,注射防治松褐天牛的药剂2万瓶,防治面积500亩;清理病死松树近2200棵,其中源东乡1600余棵,曹宅镇近500棵,塘雅镇6棵。在区级防治示范区曹宅镇大佛寺景区及黄金岭村,源东乡邢村、半垄村等地,挂放松褐天牛诱捕器100台,防治面积达1500亩。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