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学一做
澧浦“两学一做”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2016-07-04 09:30:5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近日,澧浦镇重点工作捷报频传:苗木市场二期土地流转取得较大突破,500亩征用土地已完成405亩;2003年启动的蒲塘村西王畈171亩征迁地块啃下了硬骨头,即将进行清表;东阳江澧浦镇上宅村段干堤加固工程已完成140亩,工程队同步进场施工……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澧浦镇注重发挥党员作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五水共治”、“两路两侧”整治、“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地块征迁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以具体工作实绩来检验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做到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澧浦镇苗木市场二期土地流转,由于涉及农户较多,政策处理进展一度滞后。澧浦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认真梳理、精准查找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后,成立3个土地流转工作小组,将村两委和党员全部纳入其中,要求每名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帮助镇、村做通联系户的思想工作。“在党员的带动下,工作进展明显,涉及上埠头村的150户农户已经全部完成签约,澧浦村的121户农户目前剩余23户,下埠头村剩余10户。”镇人大主席叶朝阳说。此外,在“三改一拆”、“八有八无”村创建等重点工作中,澧浦镇也十分注重发挥党员作用,将长效管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党员。“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首先要自身带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镇长乔家友表示,为了将责任落到实处,镇里制定了严格的党员考核办法,例如“八有八无”村创建工作,在考核检查中,如果发现党员自身没有带头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第一次要求限期整改,第二次则组织谈话,如果还发现存在问题,组织关系将转到党校集中教育。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