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学一做
精彩演讲尽显服务群众真情
——区行政服务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演讲比赛侧记
2016-07-04 09:30:5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通讯员 陈晓玲

  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群众是大事。6月21日上午,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内不时传出一声声充满激情的呐喊,来自区行政服务中心各科室、窗口的12名党员,围绕“两学一做走前列、共建金华强服务”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好先进、做好服务》《以忠诚的名义做合格党员》等演讲依次呈现,比赛现场几乎成了大伙儿交流工作心得的场所。市场监管局窗口的马晓灵真情流露:“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来自中心办公室的李丹用朴实的语言描述着:“窗口是服务型政府的一面镜子,我们用真情化解矛盾,用真心服务群众,用担当树立形象”;农林局窗口的郭惠兰深情款款:“窗口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掌声和鲜花的铺衬,只有办事群众的期盼与我们为伴,只有办事群众的微笑为我们喝彩。让我们化身孺子牛,在平凡中践行‘两学一做’,让我们争当人民的公仆,在默默无闻中为民服务”……

  参赛选手们纷纷立足服务工作,用鲜活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谈认识、谈启发,抒情怀、表决心,讲述了自己服务群众的切身体会,展示工作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热情服务、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博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激励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率、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优质、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金锦明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演讲比赛,使窗口工作人员加深服务群众的意识,在今后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升服务效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真心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好事、实事。

  经过激烈角逐,市场监管局窗口沈莹的演讲《服务群众我先行——甘于平凡,拒绝平庸》荣获一等奖,市场监管局窗口马晓灵、不动产登记窗口杨笑笑分获二等奖,发改局窗口黄江、农林局窗口郭惠兰、中心办公室李丹分获三等奖。

  拿下一等奖,沈莹依旧荣辱不惊,在她看来,服务群众是本职工作,演讲内容就是她的心声。她说:“几百年前,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中借用鬼神小说,阐述了‘身为人民公仆,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的道理;在现代,那个十米车厢里做出不平凡成绩的售票员李素丽,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始终保持工作热情,也为我们基层工作人员树立了榜样。” 手捧荣誉证书,沈莹的话掷地有声:“我们直接面对群众,一言一行都是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最直观、最能切身体会的形象和态度。今后工作中,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坚持学习,与时俱进,以群众满意为第一宗旨。”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