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施美红:坚持目标引领 突出问题导向
2016-07-04 15:03:0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6月27日下午,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美红带队调研我区“五水共治”工作。她强调,要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五水共治”重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确保出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副区长何斌,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希凌,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施美红一行首先来到多湖街道巢塘水库排污口,实地踏勘排污源头,了解排污口水质监测情况和整治举措。她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查清污水源头,立即开展新一轮水质监测,掌握水质动态,同时加快污水管网建设。随后,施美红来到东孝街道下王溪入江口处,检查河道清淤工作进展情况,仔细询问当前工作难点,叮嘱街道负责人要加快清淤工作进度,改善河道水环境质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前一阶段全区各监测断面水质监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等情况。施美红指出,当前全区水质情况不容乐观,下半年治水任务依然繁重,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树立全局观念、提升治水水平,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相关镇乡(街道)要把“五水共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科学治理水污染问题,扎实推进“五水共治”,进一步营造治水氛围,保证治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就下一步工作,施美红要求,一要坚持目标为引领。围绕“可游泳”的目标要求,逐项抓好落实;进一步细化具体任务、倒排时间计划,确保“清三河”达标、月度水质监测稳中向好;紧盯全年治水目标,落实责任主体,将任务细化到人,形成“五水共治”一抓到底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坚持问题为导向。针对前期排摸出的劣五类水质问题,相关部门要精细化分析研究,理清问题思路,找准问题短板,明确解决措施;更加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抓好洁水养殖、污水管网建设等工作。三要坚持项目为抓手。按时保质完成治水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确保“五水共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