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金东区领导调研我区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
2016-07-05 09:18:1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戴翠雯

  6月30日上午,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美红调研我区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中,区相关部门及多湖、东孝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区以网格化、等级化管理为基础,整合部门、街道管理资源,建立了城区“区政府—部门—街道—社区”管理网格系统,并以东关菜市场为样本对农贸市场开展规范化管理。目前,东关菜市场的整治提升工作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吸引了一批批参观者前来学习考察。

  施美红先后来到多湖街道潭头滩农贸市场、下渎口农贸市场,东孝街道金东村农贸市场、农批市场小餐饮点,实地查看市场内部及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详细了解市场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并现场与有关街道、部门共同研究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和国卫复审迎检等相关工作。

  施美红指出,农贸市场是市容市貌的一扇窗口,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为契机,大力整治提升城市环境,推进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工作势在必行。各相关部门(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有序规划市场建设,对市场内外乱搭乱建、占道经营以及环境卫生“脏乱差”等一系列问题要下大力气进行解决,高标准抓好日常的监督检查,逐步建立市场管理长效机制,确保规范化管理模式“走在前列”。 施美红强调,要坚决贯彻市里关于农贸市场整治的相关要求,结合金东工作实际,综合考虑未来人口集聚、产业发展等因素,形成一揽子的明确方案。要按照直接取缔一批、审批规范一批、提档改造一批、规划建设一批等“四个一批”的原则,加快推进规范化管理。要注重发挥好市场主办方在市场管理的作用,研究出台相关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起市场主办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整合各方力量为广大群众创造出一个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农贸市场消费环境。要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引导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关心、关注、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