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郑余良:对标先进当先锋 用心干事走在前
2016-07-05 09:18:3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7月1日下午,金东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色引领·美丽金东”先锋颂主题汇演,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主题汇演的形式,集中宣传一批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克难攻坚的示范群体和先进个人。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郑余良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两学一做走在前、共建金华当先锋”要求,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以勤奋务实、实干拼搏的作风,按照“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再谋新篇”的要求,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郑余良代表区委向全区所有党员致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增强政治定力。讲政治是对所有党员干部第一位的要求,政治上的明白是最大的明白,政治上的成熟是最大的成熟。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融汇起来,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站得稳脚跟、辨得清方向、经得住考验。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凡是中央要求的坚决做到,凡是中央部署的坚决落实,凡是中央的指示坚决执行,凡是中央明令禁止的坚决不做。对于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要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善于把原则要求变成具体措施,把目标任务变成工作项目,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上级方针政策在金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郑余良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走在前列、共建金华”新要求,提出了争当“赶超发展排头兵、绿色发展示范区、城乡一体先行区、开放发展引领区”的目标要求。重点在做强实体经济、优化交通网络、深化环境治理、打造精品城市、完善公共服务等方面补齐短板、厚植优势,走在前、做先锋,这既是金东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在全市大局中必须要有的角色定位和责任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对标先进、争当先锋,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以“四讲四有”为要求,在刮风时要做群众的一堵墙、下雨时要做群众的一把伞、过河时要做群众的一座桥,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党员的形象“树”起来。

  郑余良强调,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用心干事,认真落实省委夏宝龙书记在全省基层党建会议上提出的“八个干”要求,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拼命实干、科学巧干,各级干部要以“有激情、敢担当、能碰硬、多奉献”为追求,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拓宽视野、提升标准,立说立行、提升效率,一抓到底、提升效果,争当狮子型、老黄牛型、全科型的好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严格要求、做好示范榜样,做到“干工作冲在前,转作风做在前,谋发展想在前,带队伍抓在前”,把区委提出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把金东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起立,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红色引领·美丽金东”先锋颂主题汇演随之拉开序幕。开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表演成员们来自全区各个机关部门,他们声音穿透脊背,充满气势,唱出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歌剧选段《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情景快板《十颂金东》、警体拳《忠诚卫士、公安风采》等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不断响起热烈掌声。由区四套班子领导及乡镇部门“一把手”表演的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将整场汇演推向了高潮。团结拼搏,奋勇向前,金东党员干部们怀着崇高的理想信念,将以实际行动续写光荣的革命传统,谱写金东发展新的华章。


图为舞蹈《党旗下的我们》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