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金东区四套班子领导赴浦江“郑义门”开展廉政教育
2016-07-05 09:18:1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为纪念建党95周年,进一步深化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1日上午,金东区四套班子领导赴浦江县“郑义门”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加强思想和廉政教育。

  “郑义门”又称“江南第一家”,是全省首批十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之一,也是饮誉中外的承传古代家族文化的重要遗址。郑氏家族以“孝义”治家,以“儒学”治家,历经宋、元、明三朝,十五世不分家,靠着168条家规治出了一个有序、勤俭、廉政的家族,成就了世界家族史上一个伟大的传奇。 在参观活动中,大家随着讲解员观看了序厅、廉政文化展示厅、宗祠、孝义家族等图文展示,认真听取了讲解员介绍郑氏家族如何以“孝义”治家,以“儒学”治家,深入了解了“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儒学伦理,充分感受到了有序、师俭的“江南第一家”廉政氛围。通过观看《郑义门》廉政宣传片,感受廉洁家风家教,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家规家风中的精华。参加活动的领导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守住廉洁底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做到自觉带头将优良传统带入工作生活中,更好地服务于金东开发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