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学一做
重点工作强推进 重点项目抓落地 重点难题求突破
金东区强载体重实绩检验“两学一做”成效
2016-07-07 15:50:36来源: 今日金东 徐盼

  近日,全区重点工作捷报频传:6月27日,省“411”项目、省重大产业项目和省服务业重大项目——华东金华农产品物流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我区农产品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再上历史性的新台阶;全区畜禽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经过前期整治,减少生猪存栏18599万头,对禁养区内养殖场(户)一律关停退养,对超养、复养一律限期退养,对新建、扩建一律限期拆除;克服重重困难,连啃“硬骨头”,全力推进“整治环境、靓化金华”行动,截至7月5日,第一批市级督办点73宗已100%完成,第二批市级交办点43宗已100%完成。区级“两路两侧”第一批交办点完成114宗,第二批交办点完成247宗,解决了一批“肠梗阻”问题;新城区光南路、康济南街等断头路全面贯通,城市路网框架日益完善……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注重抓实载体,以“重点工作推进、重点项目落地、重点难题突破”为目标,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两路两侧”整治、“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八有八无”村创建等省市区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以具体工作实绩来检验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做到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曹宅镇龙二村由于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党组织战斗力不强,被列为软弱落后村。自全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龙二村村两委认真梳理,精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照“党员十问”要求,设置村口池塘清淤整治、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村民广场环境整治、小型氧吧创建、党员菜地、垃圾分类示范户创建这6个“两学一做”竞赛点,由党员干部牵头负责开展竞赛,设立竞赛目标,并规定完成时间,以此解决一批村庄环境卫生“老大难”问题。一个月下来,多个竞赛点提前完成整治,村民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主动打扫起房前屋后垃圾,村庄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提升。

  发展实体经济是省委市委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区开展了找短板、查问题,解难题、寻突破,优服务、保开工系列活动,对涉及征迁的重大项目,绘制作战图,下达任务书,乡镇(街道)和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倒排时间,全力推进。对在建的重大项目,实行区领导联系制度,主动上门对接,逐个解决问题,全力帮扶解困,将项目建设进度作为检验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好坏依据,一月一通报,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位于江东区块的金华中天建筑工业有限公司是我区引进的重大项目之一,为了帮助企业尽快落地投产,我区开辟“绿色通道”,在行政审批、开工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使得项目在短短5个月时间内就完成一期建设,目前已完成设备调试,投入试运行,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将达2.5亿元以上。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68亿元,同比增长18.3%,增幅排名全市第二,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5个省重大前期(新开工)类项目已完成投资2亿多元,华东(金华)农产品物流中心和金义综保区一期等两个项目共计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5.4亿元,为实体经济发展搭建了重大产业平台。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