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学一做
金厦集团“两学一做”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6-07-07 15:50:3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7月1日下午,浙江金厦控股集团公司宣传橱窗前站着一群人,原来他们是集团党员员工,在认真阅读学习阵地里“两学一做”内容。“这里不仅有党章党规,而且把‘两学一做’总体要求、基本内容也写得一清二楚,还有征文比赛的文章,种类多,学起来很方便。”党员们纷纷对这个“墙上学堂”点赞。

  “两学一做”基础是学。5月初,金厦集团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谈论大会,大家还就“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问题进行专题讨论,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同时,推动向身边典型学习,开展以《全面贯彻“两学一做”匠心铸就金厦品质》为主题的征稿活动,活动收集到的20余篇征稿全部列入橱窗展示。

  在践行“两学一做“过程中,金厦集团青春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们力求将公益活动做深做细,详细制定志愿服务计划,赢得了结对对象——潭头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的交口称赞。“端午节那天,他们一大早就来看我们了,还带了好多慰问品。”“听说他们早上六点多就起来买菜了,为的就是给我们做一顿丰盛的午饭。”回忆起不久前的端午节,老人们忍不住一顿猛夸。据悉,金厦集团党委还将开展夏季送凉饮、中秋节送月饼、重阳节送字画等一系列暖心活动,用心做好服务文章。

  针对G20峰会环境质量保障,集团生产部、车队、综合部等部门人员主动加入护航G20峰会的队伍中来。党员带头签订“安全生产人人参与,护航G20人人有责”承诺书,开展小技能大成效、安全知识竞赛、施工现场检查等活动。在小技能大成效活动,有驾驶员把皮带机上多余的皮安置在汽车泵进料斗四周,在废物利用的同时,又美化了环境及车辆卫生。

  “两学一做”是一面镜子,照出了优秀党员的风采。今年56岁的潘宝苏,自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坚守在财务系统岗位上,从出纳、会计到审计。如今,本可退休在家的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后,选择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战斗在审计一线,对集团下属20多家企业的业绩情况进行严格把关,确保集团运营有秩序无误差。潘宝苏说:“审计是一个很得罪人的工作,但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宁愿得罪他人,也不做损害公司利益和违背原则的事。”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