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施美红:高度重视不麻痹 明确责任严防范
2016-07-08 10:06:4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7月6日晚,省、市召开防台防汛紧急视频会议,部署落实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防范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美红,副区长何斌,区防指成员单位及各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在金东分会场参加会议。视频会后,金东区第一时间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施美红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不麻痹、不松懈、不犯简单的经验主义错误,立足防大汛、抗大灾,从严从细从快从实抓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要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带来的危害,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确保打赢这场防台攻坚战。二是工作上要高度负责。要将防台抗台责任细化到点、到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防灾工作,切实强化对水利工程的科学调度,加强对山塘水库、建筑工地、高空设施、地质灾害点、危旧房、低洼易涝区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巡查和排险工作。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机制,提高指挥系统的科学调度水平。要借助各类媒体发布预警信息和台风防范信息,进一步提高知晓率,提高居民自我防汛意识和能力。三是应急抢险准备要充分。要树立“宁可十防九空,绝不掉以轻心”的理念,逐处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认真编制应急抢险预案,按要求落实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四是要严肃工作纪律。要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防汛值班纪律,确保政令畅达、信息畅通。 7月7日早上,施美红带领区水务部门负责人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曹宅镇芗溪潘村段、塘雅镇五渠塘水库、澧浦镇东阳江南王埠段干堤、宅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等地,实地查看堤防水毁现场警示设置、安全隐患发现后临时度汛措施处理、干堤山塘除险加固等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汇报。施美红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严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点,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要密切关注天气动态,时刻提高警惕,严防死守,绝不松懈,确保防台防汛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