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金东区与浙师大开展“校地合作”
2016-07-08 10:06:4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7月6日上午,由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国俊带队的教师调研组一行来到金东区,走访澧浦、岭下等乡镇,参观部分重大项目建设、古村落和农村环境,开展“校地合作”对接洽谈工作。区领导郑余良、施美红、陈峰齐、何斌,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金义综保区、菜鸟物流园,澧浦镇琐园村、蒲塘村,岭下镇岭五村、釜章村进行考察,详细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和公司运行情况。交流中,双方就加强在物流、电商等专业上的校企对接、古村落保护、文化挖掘、旅游开发、美化乡村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蒋国俊在座谈会上说,此次来金东参观调研,收获很多,金东发展之迅速,农村之美丽,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浙师大建校已经60周年,始终以培养教师人才为宗旨,服务社会。此次来金东区开展“校地合作”,为双方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在调研过程中,我们也感觉到合作内容十分广泛,涉及产业科技、基础教育、文化建设、旅游开发等多个领域,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浙师大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创新,助力金东区建设发展。 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郑余良首先对浙师大教师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浙江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的多科性省属重点大学,科研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在全省乃至国内都居一流,开展此次调研活动,更是学校在“走在前列、共建金华”上做出的具体实践。金东区区位条件较好,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在整体环境打造上有了一定基础。“十三五”期间,金东区将以“赶超发展的排头兵、绿色发展的示范区、城乡一体的先行区、开放发展的引领区”为目标,继续做好美丽文章,真正将金东的美丽打造成一张金名片,把美丽变成生产力,发展好美丽经济。此次与浙师大开展“校地合作”,要明确好合作项目,找准切入点,从大处谋划,小处着眼,做到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将金东的发展优势与浙师大人才优势相结合,协同发展,通过建好机制、创新方式,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使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