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党委(党组)“一把手”谈主体责任
党委(党组)“一把手”谈主体责任
——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张斌
2016-07-13 09:13:3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整理

记者: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牛鼻子”。请您谈谈对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认识。
    张斌:自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作出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负主体责任”的重大决定,明确要求各级党委要对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党组书记作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必须坚守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稳抓牢做实,锲而不舍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务局涉及全区水利建设,建设项目多、使用资金大、执法覆盖面广,同时担负廉政建设任务重、风险点多、压力大,党组成员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法律意识,不触犯红线。
  
    记者:水务局党组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了哪些工作?
    张斌: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一是管好自己。作为党组书记充发挥带头人示范作用,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持直接参与、领导部署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以上带下,带头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自觉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责任,具体抓,抓具体。坚持做到“五水共治”等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二是管好班子。主持制定《2015年金东区水务局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级级有人管,通过抓住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等抓手,围绕年初部署、年中督促检查、年末布置考核三个关键环节,督促班子成员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严格执行好民主集中制,进一步提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质量,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三是管好队伍。平时坚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注意发现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通过开展全体干部职工民主生活会、“四个知晓”“四个问一问”等专项活动,深入倾听干部意见,鼓励干部参与监督。坚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严肃上下班纪律、防汛值班纪律、公车使用纪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守纪律和规矩。2015年水利系统无一人违纪违法。2015年度我局被评为区“五水共治”先进单位、岗位目标考核综合先进单位。
  
    记者:请您谈谈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下一步计划。
    张斌:下一步,局党组将积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促进金东防汛防台抗旱、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管理、水政和渔政执法、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等各项水务工作的开展。探索水利系统长效廉政管理机制,结合“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做到知行结合,打造健康清廉生态水系统。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