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施美红:强组织提形象 树产业建机制
2016-07-14 09:49: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7月5日下午,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美红来到江东镇调研指导软弱落后村整转工作。她强调,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认清自身的条件和基础,增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强组织提形象,树产业建机制,确保软弱落后村整转工作早出成效。

  区领导王建中、龚俊俊,区相关部门及江东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自软弱落后村整转工作开展以来,江东镇芦村仅用了三个月时间,村庄面貌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班子凝聚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争先意识、服务意识日益强化。

  施美红先后来到芦村村民广场建设现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农户房前屋后等地,实地查看村庄景观建设、老年人文化生活、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工作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汇报。施美红认为,芦村的产业发展条件良好,自然环境优美,目前发展思路对头,整改方案可行,只要按照目标、思路、方案推进工作,就能改变落后面貌,争取成为先进的基层组织。 就下步工作,施美红强调,一是组织要强起来。要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干部引领作用,通过干好村级实事树立威信。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完善发展目标、思路、整改措施,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参与活动,让党旗飘起来、班子强起来。二是村里形象要美起来。要因地制宜,积极推进“两房改造”“三改一拆”,腾出村庄发展空间。要立足产业发展现实,合情合理合法统筹考虑辅助用房建设,解决村民实际问题。要根据秀美村建设要求,加快推进“赤膊房”及“两路两侧”整治,村民广场建设、池塘水环境提升、金武公路沿线景观打造等工作。三是产业要树起来。要以蔬菜基地为依托,引入市场主体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游,创新思路盘活村集体用房发展农家乐,拓宽村民增收渠道。相关部门要为农产品更新、改良,蔬菜基地排水等工作做好业务指导。四是机制要建起来。要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七一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抓细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基层组织更加有战斗力。要不断完善民主议事制度,明确党员干部责任包干区、联户制度。要以“两学一做”为主线,软弱落后村整转为抓手,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推动村庄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