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评论员文章
评论员文章:抓纲带目补短板 精准发力促赶超
——论学习贯彻区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6-07-18 11:22:57来源: 今日金东 □本报评论员

  7月15日召开的金东区委三届十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补短板的重要论述和部署,研究做好我区补短板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拉高标杆、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吹响了我区当好“走在前列、共建金华”先锋的嘹亮号角。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金东呈现出了赶超发展的强劲势头。1-6月份,全区财政总收入、规上工业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全社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等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实现了“半年红”。“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两路两侧”整治、系列文化活动举办、重点区块项目政策处理、新城区面貌和城市管理、乡贤协会建设等重点工作可圈可点,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在成绩面前,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金东的短板在哪?金东主导产业不强、产业层次不高,经济发展方式相对粗放。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我们提出要当好“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先锋,把它作为提升标杆、补齐短板的重要遵循。我们要紧抓制约影响金东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短板补强、发展提质。

  紧盯一个目标,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金东是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结金华——义乌双核的黄金主轴,也是市区开发平台最为集中的区域,必须要承担好这一职责使命,补齐发展中的短板,为全市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落实两个要求,“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要当先锋,争当“赶超发展排头兵、绿色发展示范区、城乡一体先行区、开发发展引领区”,将“共建共融共享共赢”理念贯穿开发建设的全过程,更加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责任担当和发力方向,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

  明确三个导向,真正将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满意导向贯穿查找短板的全过程。遵循问题导向,抓住影响全局发展最突出的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遵循效果导向,用是否有利于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是否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是否有利于增进百姓福祉作为检验补短板成效的标准。遵循满意导向,以人民为中心,牢记“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让全区人民有更多获得感。

  突出六大短板,牢牢把握补短板的工作重点。补短板要抓纲带目、坚持纲举目张。“纲”就是“走在前列、共建金华”新要求,“目”就是要重点补齐的实体经济、交通网络、环境治理、旅游发展、城市工作、公共服务这六块短板。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八个干”的要求,发扬深入具体的干事作风,坚持项目抓手、问题导向,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把各项工作细化到具体项目、具体工程、具体事情上,办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 航向已经锚定,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纲带目补短板,精准发力促赶超,努力实现“全年红”“满堂彩”,当好“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先锋!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