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金东区委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厚植优势 补齐短板 当好“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先锋
2016-07-21 08:50:2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7月15日下午,金东区委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研究我区补短板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拉高标杆、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当好“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先锋。

  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郑余良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美红主持会议。区领导赵庆、楼科进、陈峰齐、曹一勤、钟术清、黄斌、王建中、龚俊俊、黄胜可、徐允伟、吕献、郑竟成、朱茂丹、何斌、黄炳立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总结回顾了今年上半年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明确了“走在前列、共建金华”新要求中的角色定位和责任担当,全区上下形成了共识。经济社会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一季度“开门红”的好势头,财政总收入、规上工业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外贸出口、全社会用电量等指标增幅居全市前列,实现了“半年红”。干部队伍总体思想稳定,精力集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多项重点工作有突破性进展,做出了特色亮点:“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活动扎实开展,“两路两侧”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系列文化活动提升了金东知名度,重点区块项目政策处理有序推进,新城区面貌和城市管理有较大提升,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创建通过省预评估,围绕G20安保工作,全区社会治理水平有新提升,农旅融合有新突破,历年来的失地农民保险问题得到解决,区域化党建工作在全市推广,并在全市率先推行“两个责任”全程留痕做法。同时,金义都市新区、多湖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成效明显。但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在工作中仍然存在着招商力度不够、抓项目的主动性和韧劲不够、改革意识和担当精神有待加强、工作的效率不高、工作理念和能力水平有待提升,工作抓落实、抓具体的作风还有欠缺,这些问题和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对查补短板工作,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补短板”重要论述中蕴含的发展观、方法论和群众观,以查补短板开启“十三五”新的历史进程。补短板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改革发展惠及全区人民的必然要求,补短板是加快金东跨越赶超、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的现实路径,补短板是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产业提质增效的关键之招。我们要清楚认识短板与问题、劣势的区别和联系,做到精准聚焦、精准发力紧盯“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落实“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要当先锋、争当“赶超发展排头兵、绿色发展示范区、城乡一体先行区、开放发展引领区”的要求,坚持把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满意导向贯穿查找短板的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以扎实精准的举措推动短板补齐、发展提质。一是要做强实体经济,打造市区赶超发展的增长极。尤其要补强工业经济,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培育主导产业,提质增量,推动高质高效发展。要集中精力抓平台、抓项目,加快推进金义综保区、金华科技城、中欧生态园、江东工业园等平台开发建设,实施好各类重点项目特别是第三产业项目。强化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任务分解和考核要动真格,把招商任务分解落实到区领导、乡镇(街道)和机关部门,完成情况与年度考核挂钩。要继续抓好乡贤协会建设,注重乡贤队伍作用发挥,助推招商引资、浙商回归。要加强对企服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要注重科技创新,为产业发展增动力。二是要优化交通网络,构建综合交通枢纽。在完成好杭金衢高速拓宽,实施好金义城际轨道交通、临金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的同时,要把发展城乡公共交通作为重点,深入开展调研,科学布局运营线路,增加公交站点以及班次,提高公共交通的分担率和便捷度。同时要利用好交通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三是要深化环境治理,打造金华——义乌都市区的中央花园。把金东作为一个大花园来打造,持续深化美丽金东建设三大行动,深入实施“五水共治”、大力推进“三改一拆”、深化环境卫生整治,推进“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两路两侧”整治。四是要加快发展美丽经济,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把农旅融合发展作为主攻方向,踏实高效抓项目,加强旅游营销,打响“希望田野、美丽金东”品牌。五是要提升建管水平,打造外美内秀的精品城市。按照宜居舒适、精致秀美、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要求,在推进大开发大建设的同时,特别注重城市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金义都市新区、金东新城区要按照公园城市的目标进行规划建设、提升完善,各乡镇要以“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突出特色、找准重点,全力补齐集镇建设短板。六是要完善公共服务,打响金东系列民生品牌。围绕“学在金东”“健康金东”“文化金东”目标,努力构建广覆盖、高质量、均衡化的公共服务体系,织密托底民生的“保障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同时,要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做细做实工作,全员行动、守住底线、防范风险,做到金东不出大事、少出事、不惹事,确保G20峰会顺利圆满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补短板提供坚强保障。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突出理想信念和专业化能力建设,高标准落实“浙江二十条”“整镇推进、整区提升”等要求,深化区域化党建,持续整转软弱落后基层党组织,发挥“两新”组织实质实效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扎实抓好换届工作。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树立注重实绩、突出实干、重视基层的导向,把好换届关口,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全程留痕做法,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问责机制,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践行夏宝龙书记提出的“八个干”要求,以学促干、转变作风,用心工作、当好先锋。

  施美红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要求。一是以项目为抓手,紧紧抓住发展这个中心。二是以美丽金东三大行动为抓手,坚持不懈抓好环境美化工作。三是以护航G20安保任务为抓手,将保障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社会经济稳步发展。 参加全会的还有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政府全体组成人员,区纪委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区政协副主席、常委;各镇乡(街道)、鞋塘办事处党政班子成员、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区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含省市垂直单位)班子成员,金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班子成员;部分基层一线区党代表,“第一书记”代表;区纪委派驻各纪检组组长、各金融单位负责人、区级各民主党派主委;曾担任地方副县级以上实职的老同志;金义都市新区、多湖中央商务区、金华山管委会有关领导。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