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郑余良:水岸同治 标本兼治 打赢治水攻坚战
2016-07-21 08:50:1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7月19日上午,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郑余良来到鞋塘办事处、源东乡等地,实地检查孝顺溪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协副主席施文进、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小平、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希凌,相关乡镇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围绕省委提出的“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工作目标,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一场水环境治理暨“百塘清淤”大会战在鞋塘打响。当日上午,在鞋塘集镇的“大鞋塘”整治现场举行了启动仪式。郑余良指出,美丽已经成为金东的品牌,相较之下,鞋塘整体环境卫生不容乐观,尤其是鞋塘得名的“大鞋塘”如今成了大粪缸。今天组织的千人大会战,是一个非常好的行动,非常好的开始。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充分调动起在外乡贤和本地村民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到行动中来,把“大鞋塘”治理好,成为鞋塘的一道美丽风景,将污、臭、脏的孝顺溪真正改造成为百里桃花溪,造福沿线百姓。

  据了解,此次大会战行动包括清淤工程、截污纳管工程、活水引进工程及水系激活工程,目前清淤工程已完成。接下来,鞋塘还将围绕孝顺溪鞋塘段的综合治理工作,做好十项工作,包括开展工业污染和六小行业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珍珠养殖污染整治、实施清淤工程、完成“大鞋塘”与“庄鞋塘”整治提升工程、市控排污口整治、河道景观提档、集镇环境整治及完善集镇截污纳管系统、河道、池塘的卫生长效保洁工作。其中,清淤工程计划完成40口池塘、27.8万立方清淤任务,总投资970余万元。

  启动仪式后,郑余良一行随即前往池塘清淤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在曹村荷塘,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等已经按照分工安排,各就各位,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挖机也在不停作业,将淤泥装到运输车内。在吴宅口村的一处珍珠塘里,业主正在收起塘里的养殖瓶,落实退养工作。郑余良强调,要真正做到岸上岸下齐抓,治标治本同步,把辖区内的水环境治理到位。

  随后,郑余良一行来到洞源水库。洞源水库湖面干净,环境整洁。郑余良与水库管理员详细交谈,了解水库的水质情况,以及日常对水库漂浮垃圾的清理情况。他要求要继续做好水库的长效保洁工作,巩固治理成果。 在源东乡,郑余良一行先后来到桃花岛、孝顺溪支流东溪、源东小学等地,检查水环境治理工作。目前,桃花岛水质总体较好,但部分支流仍存在漂浮物较多的现象,要加强日常巡查工作。源东小学污水管网改造工作于6月底动工,目前正在进行管网铺设和污水处理池建设,待项目完工后,将彻底解决污水直排孝顺溪这一历史遗留问题。郑余良强调,水下清淤,岸上防污、截污是近期治水重点,要按照“水清、岸绿、景美”的要求,全面整治池塘和水沟,保持水体的自我净化能力。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