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施美红:突出重点强推进 产业引领促转型
2016-07-21 08:50:0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7月19日下午,金东区召开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美红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助力我区经济转型、城乡统筹发展。

  区领导王建中、郑竟成、何斌,区相关部门及多湖街道、曹宅镇、江东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目前曹宅花木盆景小镇和多湖众创小镇已被列入市级创建名单,江东绿色建筑小镇和新城区音乐小镇正在申报第二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

  施美红指出,建设特色小镇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经济新常态下加快金东区创新发展的战略选择,有利于推动我区经济转型发展、新兴产业培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勇挑重担,全力打造与自然和谐、内涵丰富、符合产业导向的特色小镇,增进高端要素集聚,推动经济、城市和社会“三大转型”。 施美红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要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市的相关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梳理问题,明确产业定位,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要摒弃“为创而创”的想法,按照材料申报要求,先市后省逐级申报。二是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要按照轻重缓急,注重节奏把握,重点推进项目建设。要重视规划引领,做好特色小镇概念的包装和宣传,吸引相关产业入驻。要认真编制三年发展规划,对特色小镇的建设体制和模式进行深入研究,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确保项目早出成效。三是要围绕主题,同步招商。要以产业为导向,搭建创意人才的集聚和培育平台,做好项目的引入和培育工作,同时抓紧建设、抓紧配套。要成立相关领导机构,仔细研究政策,建立保障机制,确保小镇建设有规划、特色、产业、团队和形象。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