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施美红:找短板精准发力 严纪律狠抓推进
2016-07-22 11:24:3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7月21日下午,金东区召开“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美红强调,要围绕年度既定目标,找准短板、精准发力,严明纪律、严格督查,确保实现省“基本无违建区”创建目标,在“整治环境、靓化金华”行动中争当先进。

  副区长黄炳立,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小平,各镇乡(街道)党委(政府)及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区围绕争创省“基本无违建区”目标,调整完善组织架构,不断健全政策机制,开展突击性的“整治环境、靓化金华”万人大行动,对农村“一户一宅”进行规范管理,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在全市率先完成195个“两路两侧”市级整治点整治,完成“三改”54.3万平方米,拆除违建77.7万平方米,创建“无违建”合格村177个。

  施美红指出,半年多来,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攻坚破难,“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及“两路两侧”整治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然而对照省市的要求、年度的目标,还存在拆违进度滞后、控新处置不敢动真格、区级整治交办点落实不够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动真碰硬、排除万难,凝心聚力把各项指标抓上来,力争相关任务圆满完成。

  施美红强调,一是控新必须要到位。两网化的巡查、交办、通报,制定的管理办法、惩罚办法必须严格执行;纪检监察部门要对控新问题加强问责;每个月的控新情况和农民建房执行情况要及时上报。二是存量违建要加快处置。指挥部要善交办、善督查、善指导、善服务,形成合力。涉及党员干部存量违建的,组织、纪检等部门要介入处理。涉及集中连片拆违的,指挥部要与相关部门、乡镇加强协调,集中攻坚。三是“两路两侧”整治要形成合力往前推。要对相关整治任务倒排时间,实行销号制,跟踪严格督办。农业设施用房管理、“两路两侧”赤膊房整治、农村旧房改造等工作,相关部门要牵头研究,确保工作依法依规落实到位。四是工作机制、督办机制要更到位。要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对工作推动不力、工作不配合等情况,依法依纪追究责任,从严从重处理。要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确保严格执行发挥效力。 会前,与会人员还来到了鞋塘办事处支家村和东孝街道金东村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