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郑余良:强化责任抓落实 精准施策提水质
2016-07-27 10:12:0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7月22日下午,金东区召开“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郑余良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夏宝龙书记在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分析当前“五水共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精准有效的改进措施,加大力度,突出重点,把治水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治水任务和水质提升目标,确保创建为省“清三河”达标区。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美红主持会议。担任区级河长的区四套班子领导,金义都市新区相关负责人,各镇乡(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余良指出,“五水共治”工作作为全省部署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时间跨度长,任务要求重,需要持续不懈地坚持和努力,不断巩固和深化治水成果。认真审视上半年全区“五水共治”工作,还存在底数不够清晰、重点不够突出、落实不够有力、氛围不够浓厚等突出问题,一些项目进度不快,部分河流水质有所反复,对标创建省“清三河”达标县和年初确定的水质提升目标还有不小差距。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改进,把治水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郑余良强调,一是要落实好“一河一策”“一乡镇一清单”制度。要围绕年度治水目标任务,真正根据每条河流的突出问题来找准工作着力点,制定相应切实有效的措施,提高“一河一策”的针对性、实效性。“一镇一清单”,则是明确辖区内河道下半年治理的工作任务目标,找准问题点、薄弱点,按照问题清单逐一解决、销号。无论是“一河一策”还是“一乡镇一清单”,都不能大而化之、笼而统之,而要具体深入,每项工作都要有具体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二是要落实好结果倒逼机制。根据创建“清三河”达标区的相关要求,实时关注河道及交接断面水质,以结果为导向,将工作重点放在消除劣Ⅴ类断面水质数量上。同时,要重视水质监测工作,加强日常巡查、监测,做到水质数据实时更新。对重点河道,水质监测的频度和断面设置都要增加。每个考核断面都要有专人负责,区委组织部实行专项考察。三是要抓好工作上存在的薄弱点。特别是区农办、水务、环保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与乡镇之间的对接,全力以赴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四是要做好人员和经费保障。区“五水共治”办要加强人员力量配备,组成工作小组集中办公,对于面上如何消除劣Ⅴ类断面水质数量、洁水养殖等工作,要加强研究,并落实好项目经费安排。 郑余良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夏宝龙书记在全省加强防汛抗洪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牢牢守住底线,重视防汛抗洪、G20峰会社会稳定等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由区领导带队,集中开展检查;各镇乡(街道)要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清三河”反弹隐患拉网式排查,做到河湖库塘沟渠全覆盖,确保排查无死角、无盲区、无漏点,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