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施美红:突出生态自然 因势因景布“彩”
2016-07-27 10:12:0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7月2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美红检查指导金东区彩化工作。她强调,要突出生态自然的理念,坚持集约、节约的原则,因势、因景科学布“彩”,着力在规划设计、精细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提水平、见成效,确保彩化工作有序推进。

  区相关部门及江东镇、曹宅镇主要负责人,彩化工作相关设计单位人员参加活动。

  施美红先后来到十白线江东焦岩段,曹宅镇小高线、横腊村、潘石线麻堰水库段等地,实地查看彩化工作实施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施美红指出,绿化彩化工作既是我省提出的“五年绿化平原水乡、十年建成森林浙江”的目标要求,区委、区政府“两美”金东建设的战略部署,更是金东区今年创建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市、区)”的客观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工作落实到“干”上,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力争重点区域、重点干道绿化美化彩化有一个新的提升。 施美红强调,一是要注重实地调研。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多下基层走访,具体明确哪些地方可以出“彩”,选什么树种、用什么方式更出“彩”。要将走访结果认真梳理,形成更详细的实施方案,坚持集约、节约的原则,把彩化资金用在“刀口”上。二是要突出乡野特色。要立足现状,整理荒坡,修饰河岸,保护湿地,保护原生态。要避免城市景观打造中出现的千篇一律的情况,宜片种则片种、宜补栽则补栽,体现乡野特色。树木花草的选择、景点植物的分布要多样化,树、绿、花草要有层次感,高低错落有致。三是要控制管理成本。要多选择适合本地生长,最易生、最耐长、最有生机活力的种苗来种植。要充分考虑后期维护,以期达到既节约投资又体现自然生态美的目的。四是要与发展美丽经济相结合。要积极挖掘旅游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彩化工作,推动农家乐、民宿的发展,以此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水平。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