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阅读影评
《盗墓笔记》主创回应质疑:电影和原著的气质一致
2016-08-02 10:37:13来源: 广州日报 记者 林芳

  

  井柏然表演射箭。

  电影《盗墓笔记》昨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导演李仁港、编剧南派三叔携主演井柏然、王景春、马思纯及主题曲演唱者谭维维出席。主演鹿晗再次缺席发布会,让两位男主角之间的不合传闻又浮上台面,对此,井柏然大方回应传闻称没有不合。而导演李仁港透露,自己本身也是“稻米”,所以这一次拍《盗墓笔记》,他是以一个“稻米”的角度,去解构这个IP并创造成为大电影的。

  李仁港自称是“稻米”

  当天发布会以“笔舞十年,狂欢倒计时”为主题,面对书迷的热情期待,南派三叔保证这次是“真盗墓”,但是由于书和内容已经被观众所熟悉,电影中会出现新的东西,“不过电影和原著的气质是一致的,就是‘笑一笑,吓一跳’。”

  导演李仁港透露,当初自己也跟其他“稻米”一样,是原著的忠实粉丝,“我是自己买书看的,我对里面构建的世界也是充满了各种想象。所以,当我第一次跟三叔见面时,我就特别能理解三叔对人物的一些要求。”

  当天,李仁港成为继张艺谋、陆川之后,又一位签约乐视影业的导演,他透露,签约乐视是看中对方对生态IP的开发:“我拍电影第一要找一个好的团队合作,去努力拍好一部电影;第二点,因为现在的电影工业发展太快,所谓不进则退,我是来学习的。”

  井柏然满意自己的打戏

  此次在《盗墓笔记》中井柏然有大量打戏,现场他带来了张起灵随身携带的黑金古刀和弓箭,耍刀射箭,大秀武艺。虽然是影片的“动作担当”,但井柏然表示自己进组前对打戏很不自信:“可是导演和三叔很信任我,我没道理怀疑自己,就去尝试了。”对于最终影片呈现出来的打斗效果,井柏然非常满意:“以后我身上会多一个打星标签,应该会有很多动作片来找我。”

  饰演吴邪的鹿晗当天并没有出席发布会。在《盗墓笔记》过往的宣传活动中,井柏然和鹿晗只在第一次发布会上同台过,这让两人不合的传言闹得沸沸扬扬。当记者提到鹿晗名字时主办方就以“不回应”打断了提问,不过井柏然说愿意回答:“我非常喜欢鹿晗本人,才会和他合作,我们没有不合。”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