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学一做
集中督导查问题 日常督导强指导
我区严督实导让“两学一做”落地落实
2016-08-03 10:45:5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魏康星

  7月14日,全区第二轮“两学一做”督查通报下发至各镇乡(街道)、部门(单位),里面点出的六个薄弱环节和问题,内容具体实在,单位“点名道姓”,并给出了整改时限。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区把强化督查督导作为推动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的重要抓手,从区直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建8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制定了督导工作方案和督导任务清单。坚持面上督导与重点督导相结合、日常督导与集中督导相结合、专项督导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严格标准要求与加强分类指导相结合的“四个结合”原则,按照所有支部全覆盖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成果导向,真正严督实导、倒逼推进,有力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集中督导突出问题导向。5月19日至5月25日,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8个督查组,对各镇乡(街道)党(工)委、区机关各部门(单位)党组织和部分基层党组织进行首轮“地毯式”督导。督导着力聚焦存在的问题,通过明察暗访、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手段,查出了思想认识存在偏差、部署落实不到位、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流于形式、氛围营造不浓厚、对特殊党员学习教育缺乏针对性措施等八方面问题,有效推动各单位学习教育开展“不虚、不空、不偏”。

  日常督导重在指导引路。7月19日,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带队来到东孝街道东景社区,多湖街道东华社区、万江社区等5个城市社区,在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台账、随机抽查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座谈了解特色做法和下步思路后,开出了强化阵地建设、壮大队伍力量、注重学做结合、巩固党建基本制度等四味“药方”。“这些意见紧扣城市社区实际,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很强,我们将抓好落实,围绕社区建设和管理服务,设计更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万江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表示。

  以督促学、以督导学、以督助学。督导活动坚持成果导向,部分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中的一批好做法、好经验被及时发现,成了全区面上学习教育推进的生动教材。曹宅镇开展农村党员“十问十守、争做合格党员”活动,让党员标准有了具体的对照依据;塘雅镇开展各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区域交叉检查,并召开党员践诺推进会,督促党员限期整改到位;鞋塘办事处张宅村党支部对3名行动不便、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党员进行“送学上门”,并委托其子女进行帮教;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三对照六查改”,清晰列出支部和党员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并进行公示。

  严督实导还为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提供了依据。针对督导中发现的联村干部在“红色引领·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中存在的问题,7月11日,区委组织部、区农办联合启动联村干部“当一天分拣员”“当一天村组织委员”活动,给各镇乡(街道)联村干部布置了“三个一”的“家庭作业”,即参加一次垃圾清运、组织一次全面检查、开展一次调研研究。 截至目前,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领导带队,已深入各基层单位开展日常督导100余次。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