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施美红:时刻绷紧安全弦 齐心协力除隐患
2016-08-03 14:39:3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8月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美红带队检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想方设法、勇于担责,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类安全隐患的整改,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

  副区长郑竟成,区相关部门及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施美红首先来到金华万达广场物美超市,实地检查安全门、隔离门、灭火器、喷淋等消防设施及器材的运行情况,走进消控室详细了解故障测试记录、值班人员工作台账记载等,并听取了相关汇报。她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消防细节管控,注重员工的安全培训,真正做到定岗、定人、定责。要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应急预案的制定,增强自查意识,加强监管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金华友谊实业有限公司,施美红走进车间,认真检查企业在生产环节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向企业员工询问相关消防制度。对于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她要求相关部门现场检查梳理,给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施美红指出,抓安全生产就是最大的发展、抓安全生产就是最大的民生、抓安全生产就是最大的责任。各级各部门切实承担责任、切实履职,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全力护航G20。

  施美红强调,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实现全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覆盖。二是要认真找短板、补短板。要对交通、消防、食品等领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三是要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合作。要将综合治理和日常维护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值班值守及事中事后监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继续抓好安全宣教培训,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强化安全监管队伍。 检查组一行还来到曹宅大佛寺,实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