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国际新闻
日本将迎新假日“山之日” 民众认知度仅为7成
2016-08-10 11:11:24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信息公司“日本气象协会”(东京)近日汇总的调查结果显示:与“海之日”相比,“山之日”的认知度仍仅有7成。

  据报道,日本的“山之日”是8月11日,今年起成为该国国民假日。调查在6月下旬以20至69岁男女500人为对象进行了网络问卷调查。

  对于“山之日”,回答“听说过”的日本人为68.0%,与1996年起成为假日的“海之日”的90.2%相比,低了20多个百分点。按年龄来分,20多岁人群认知度较高,达到80.0%;30~69岁人群仅为6成。 对于具体如何度过“山之日”的设问,回答“在家好好休息”的比例最高,为59.4%;回答“去旅游”的比例为12.0%,之后为“去爬山”的9.6%,反映出不少人在难得的假日里仍倾向于室内活动。

  有关登山时的注意点,日本气象协会提醒说:“夏季山里日晒较强,提高了空气温度,容易产生积雨云。尤其是下午,要小心打雷。”

责任编辑:朱旦鸿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