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浙G军团再次跨界做环保
2016-08-11 12:54:11来源: 金华新闻网

  今天上午,永康市志愿者协会、路虎车队、慈善总会新永康人义工分会、红十字救援队等230多名志愿者,来到仙居县淡竹乡十三都溪一带开展环保活动。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永康市委、市文明办、共青团仙居县委共同主办,市志愿者协会承办、永康路虎车队协办。

  共青团永康市委书记李卓、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峰松参加了简短的出征仪式。李卓书记说:“此次行动源于《‘浙G军团’卷土重来》的网络文章在微信中流传。希望通过此次行动,来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环境、文明出行’的行列。永康志愿者一直秉承了良好的作风和精神,弘扬志愿精神,在此,我为志愿者点个赞。”同时,李卓书记还强调,有了乐于奉献的志愿者们,才有了美丽永康建设以及永康二次出发的强大动力。现在大家都是自媒体,做好自己,做好代言和宣传,我们才能把行动的效果最大化,感召更多的人做到“保护环境、文明出行”,达到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

  此次环保行动,针对永康人休闲频率较高的仙居县白塔镇圳口村、淡竹乡下陈朱村、尚仁村三个点开展活动。上午10时许,首批志愿者到达圳口村,这里,当地志愿者已经先行参与环保活动,溪滩上基本清理干净,永康志愿者对路边垃圾进行清理。此次环保行动重点任务放在尚仁村的溪滩上。这里面积大、垃圾多。在一堆发出阵阵恶臭味的垃圾旁,第一次参加环保公益活动的女志愿者们有些承受不了,市志愿者协会环保大队大队长程志强见状,先身仕卒,拿起铁钳第一个捡起垃圾。由于这堆垃圾实在太多,有人找来铁锹,才将垃圾提前清理完毕。

  路虎车队车队长陈卫体介绍,为了配合此次环保行动,他们车队派出了30多辆路虎车。他们的队员大多是企业主,放下生意来做公益。

  此次活动的总策划者、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徐江波告诉记者,为了时刻提醒永康市民文明出行,活动组制作了60条“文明出行、拒绝垃圾”等字样的车贴。还制作了20条写有“垃圾不乱扔、举止要文明”等字样的警示横幅,时时提醒前往淡竹旅游的永康人。

  活动中的志愿者,许多是全家出动。做企业管理的鞠江平,放下繁忙的工作,带着妻子、儿子参与环保行动。

  每一次举办公益活动,都会产生费用。具有大爱的志愿者黄绍娃、徐江波、王逸清、金英勤4人,为此次活动分别捐出了20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