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马中港口联盟为马带来商机
2016-08-11 12:52:22来源: 中国新闻网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在吉隆坡表示,马来西亚配合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所设立的马中港口联盟,为马来西亚带来巨大商机。

  廖中莱日前在接受当地中文媒体联访时表示,马中港口联盟将深化与中国11个港口及马来西亚6个港口之间的合作,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为马来西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他表示,马中港口联盟从表面看是港口合作,但深层次上可以拉近两国的经贸关系,简化进出口的程序,同时推动人力资源的培训、科技的应用及资讯科技信息的交换。

  资料显示,中国目前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2015年马中贸易额达2308.9亿马币,同比增长11.1%;同时,中国也是马最大的进口来源国,马对中国出口为1015.3亿马币。

  近年来,中国企业对马来西亚投资也迅猛增长,2014年中国在马投资制造业增速达47.5%,中国成为马来西亚第三大外资来源国。

责任编辑:朱旦鸿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