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强抓信息经济 建众创产业带
2016-07-28 09:44:1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贲 报道组 周建福

  连日来,在位于金东新城区政和街与艾青路交叉口的腾讯众创空间内,大批数字设备进进出出,一派繁忙景象。“项目一期装修已结束,正在抓紧对专业影音设备进行安装调试。”该项目负责人杜雨苗说,腾讯众创空间项目将拥有小直播间50个,大直播间、路演中心、放映厅各1个,用于录音、录像、剪辑等,目前一期招商已全面完成,近期将正式投入运营。

  作为立志打造成“泛娱乐文化之都”的腾讯众创空间是金东区众创产业带建设的一个缩影。中国网库项目自从入驻金东新城区,选拔和推动了本地一批特色企业代表打造单品电子商务平台,入驻“金华电商谷”,目前已初步建成并开通单品网页5个。

  此外,创客邦项目将引入专业的孵化器运营公司,打造金东区特色创客空间,每年招引注册入驻不少于30个项目,并不定期举办创业沙龙、天使投资融资对接会等活动,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外部装修。在众创产业带的带动下,总投资30亿元的电子竞技中心、合作资金额5亿元的新浪微财富等大项目也纷纷入驻。

  今年以来,金东区把信息经济放在优先发展地位,加大网络产业招商引智力度,狠抓众创产业带建设,在财税、融资等要素保障上予以大力倾斜,全力创造良好的服务发展环境。

  “在着力构建信息经济众创产业带,打造浙中信息网络经济中心、全国网络文艺产业集聚发展高地的同时,我们还根据专业市场集中、农特产品丰富、物流便捷的特点,加快电商换市步伐,加快十大园区建设,将农产品电子商务园、汽配产品电子商务园等5个园区列为重点建设项目。”金东区网络经济发展局局长李芬说。目前,金东区已逐步完善了电子商务、信息软件、文化创意、现代物流、互联网金融等信息网络经济生态产业链。

  截至上半年,金东区共有入园企业161家,同比增加25%;从业人数1908人,同比增加19%。1至6月份,营业收入12.14亿元,同比增加21%;实现税收1688.7万元,同比增加4%。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