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金华市区绿化养护有了路长园长
2016-08-12 10:28:08来源: 金华新闻网

  近日,市建设局召开绿化养护动员会,首批38名绿化养护路长、园长正式上岗。这是市区加强公共绿化精细化养护,推动精品城市建设亮出的新招。

  据介绍,金华市区绿化养护,建立和推行路(园)长制,实行一路一园一长,定人定责定岗,谁负责谁处置。“此举主要是为了加强园林绿化养护网格化管理,促进道路景观绿化、街头绿地、沿街花坛和公园的精细化养护。”市园林管理处负责人说。

  记者在市区绿化养护“路(园)长制”明细表上看到,婺州公园、八咏公园、回溪公园、人民广场、清风公园以及李渔路、宾虹东路、明月路、飘萍路、八一北街、人民东路等一批重要的公园、绿地和道路均明确了相应的路长、园长,每个园均有具体的护绿面积要求,还具体到每条路有多少株行道树要包干负责。

  市民如发现绿化养护出现问题,可以在公园的入口和道路的两端找到园长、路长的联系方式,及时反映,便于快速处置。为提高绿化养护交办效率,同时还建立了“路(园)长制”微政务平台。

  市园林管理处已要求各路长、园长严格落实养护责任,持之以恒,对标看齐,既要横向比,又要纵向比,学习先进城市经验,争取两三年内市区绿化养护有质的提高。

  据悉,市区还将招募道路、公园周边的单位人员、媒体记者和热心人士担任信息员,即民间路(园)长,负责监督道路、公园的养护管理,搜集问题及时报告路(园)长,共同做好爱绿护绿工作。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