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都美地打造城中村改造安置“金华样板”
金华最美安置社区好评如潮
2016-08-07 10:09:50来源: 今日金东 徐朝晖

  推开窗就是一大片向日葵!朵朵葵花开得正艳!金华最美安置房又火啦!

  相信很多金华人都看过这条刷爆朋友圈的微信。在一排排高大上的现代洋房前,数千朵向日葵绽开笑脸,闻讯前来拍照的市民一拨接一拨。这个被网友称为“金华最美安置房”的社区正是金都美地,首期用于安置横塘沿社区223户居民。

  “我活了一大把年纪,一直住低矮破旧的老房子,真没想到,晚年还能住上这么漂亮的小区,房子宽敞又气派,真是享福啊!”金都美地16幢住户82岁的朱天长老人昨天笑呵呵地说。

  “今年5月9日新房交钥匙,横塘沿安置户587套房子一天一次性全部交付,所有安置户当天都赶过来了,我从事12年物业服务,还是头一回见到。”绿城物业服务公司项目经理吴建军有些感慨,新的住宅项目交房,通常起码延续一周以上,像横塘沿安置户这样迫不及待拿钥匙真的不多见。

  交房至今短短3个月,已有280多套房子开始装修,其中入住金都美地的安置户已有40多户,最早一户6月初就搬入新居。吴建军说,被称为最美安置房,谁都想早点入住。

  近段时间,除了小区安置户装修忙、搬家忙,还有市城改办和绿城物业的“接待忙”。林头、叶宅、黄泥山、下沿等周边实施城中村改造的安置户都组织来参观过了,对这样高品质的安置小区,大家赞不绝口。包括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已实施城中村改造的下张家村安置户也来考察参观过。大伙唯一的希望就是像横塘沿一样,安置小区也能由绿城代建、绿城物业来服务。

  “金都美地一期已圆满交付入住,我们将以安置户满意为标准,把后续二期、三期继续实施好、建设好,把项目建成城中村改造安置的‘金华样板’、广大征迁安置户认可的‘民心工程’。”市城改办金都美地项目负责人舒慧斌说。

  安置小区传统印象被颠覆

  2013年12月28日,作为横塘沿社区安置小区的金都美地开工建设,拉开了市区城中村改造的序幕。

  项目引进国内知名的专业公司绿城房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代建,委托绿城东方建筑设计院设计。小区采用现代高层建筑科学布局方式,占地179亩,由24幢高层和1幢多层组成,分两期建设。按照“公寓式安置、小区化建设”模式,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征迁、统一补偿、统一建设、统一安置、统一分配。

  走进金都美地,会发现这里根本不像一个安置小区。高大上的精致住宅楼、绿色的草坪、颇具气势的中轴景观线,加上每幢楼底层全部架空开辟为活动空间,看起来完全是一个高档住宅区。再看细节:地上地下双电梯门厅,一梯两户,有的单元甚至一梯一户;小区内人车分流,汽车全部进入地下车库;外立面精心设计,整齐划一,看不到任何外挂的空调机和暴露管线。

  金华过去的旧城改造安置小区,位置大多较偏,品质也比较一般。金都美地完全颠覆了人们对安置小区的传统印象。舒慧斌说,金都美地从开始建设,就被政府和广大安置户寄予了厚望,要建成一个城中村改造安置的样板。政府为此下了大决心,拿出李渔东路优质安置地块,引入绿城大品牌参与代建和物业服务。项目建设中,又邀请村民代表进行全过程监督,给建筑质量加了一道保险。

  从地段来看,隔街相望就是金华万达广场,生活娱乐、超市购物一条龙服务。出门走几步就是BRT二号线站台,交通也很便利。小区内部配套有金华市实验幼儿园,育儿托儿足不出小区,今年9月就将开学启用。项目的西南角,还有人民医院的规划迁建项目,将来看病也很方便。

  金都美地被网友们称为金华最美安置房,看来并非偶然。社区东侧的大片向日葵,也是锦上添花。

  安置小区让城里人也羡慕

  李滨来自项目代建方绿城房产建设,之前参与过金华的高端住宅项目—————绿城·海棠花园建设。他对金都美地与海棠花园知根知底:“除了绿化的档次和外立面没有全石材干挂,金都美地从设计到建设,直至物业服务,与海棠花园一脉相承,完全可以相媲美。”家住保集半岛的李滨说,“跟金都美地相比落伍了不少,连我都有些羡慕。”

  “住在这里,我是一百个满意和放心,挑不出啥毛病。”横塘沿安置户吕洪朝老人对前来回访的市城改办和绿城物业工作人员说,自己拿到钥匙,简单装修了一下,不到一个月就搬进来住了。吕洪朝和老伴住的是边套,窗户又多又大,非常透通明亮,加上绿城丰富的户型设计经验,90平方米的房子感觉非常实用、舒适。

  “过去横塘沿的老房子,住了20多年,又破又旧,如今搬到新家,跟过去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吕洪朝说,现在进屋脱鞋,家里搞得清清爽爽,空调电器一应俱全,完全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托了党和政府的福,住这么好的房子,以前做梦都不敢想,我一定要争取多活几年,好好享享清福。”人逢喜事精神爽,老伴的一句插话,把吕洪朝和大伙都逗乐了。

  “现在,我跟母亲、儿子一人一套房,都住在金都美地,经常到母亲这边帮助烧烧饭,相互有个照应。”安置户舒小花说,横塘沿像这样两代人、三代人同住金都美地的比比皆是,自己对这种“一碗汤”的生活距离很满意。

  安置小区幸福生活杠杠的

  8月3日,绿城物业上门对已入住的横塘沿安置户进行了一次回访调查。在后勤服务、安全保障、礼仪礼节等9个方面,业主们给出的评价全部是“很满意”。

  安置小区品质建得好,其实才完成一半,剩下一半要看物业服务质量。“我们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专门设立小区生活服务中心,推行首问责任制,对业主有求必应。”吴建军说,在自己心目中,金都美地就是一个高品质的住宅区,物业服务全部参照绿城的标准和要求,并没有因为是安置小区而在服务上打折扣。

  “电不通,灯不亮,下水管堵了,以前村里遇到这些事情很头痛,自己弄不来又没人管,现在好了,一个电话或说一声,物业就来人解决了。”吕洪朝老人说,有了绿城物业这个大管家,住在这里样样好,真的没有什么不方便的。

  “这里装修成餐厅,准备搞个酒柜作装饰。”安置户舒雪英家正在紧张装修,规划自己的幸福生活。让舒雪英想不到的是,绿城物业隔三岔五上门,询问需要什么帮助,或是关照要注意什么。“真的很贴心,人还没住进来,跟物业工作人员都很熟络了。”

  金都美地首期住户,都是离开了土地的村民,如何让他们留下故土家园的记忆?市城改办和绿城物业专门利用一楼的活动空间,收集反映过去村里生活场景和习俗的老照片,设立了怀旧墙。这一点,让横塘沿安置户们倍感温馨。

  对金都美地住户来说,能住上让城里人都羡慕的房子,享受着绿城一流的物业服务,幸福生活确是杠杠的。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