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两小时!实习民警用家乡话劝下了电线杆上的他
2016-08-15 09:32:38来源: 金华新闻网

  近日晚7时许,婺城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在凤凰山公园与对山路58号金轮小区交界处,有人爬上电线杆,像是要轻生。

  值班民警老冒和实习警员小韩火速赶到现场。只见一根紧挨着民宅的电线杆上,站着一名男子。电线杆不高,而且是废弃的,这让民警稍稍松了口气。来不及多想什么,老冒朝着该男子大声劝说道:“你先下来,有什么事情可以和我们民警说,不要用这种极端的方式,人生只有一次,凡事需要想开点,事情都是可以解决的”。围观群众也纷纷劝说该男子要相信警察。

  然而,无论民警和群众怎么劝说,该男子却无动于衷,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

  这时,实习警员小韩却有了想法。“这不是四川话么?我可以用四川话和他交流。”身为四川人的小韩心想以老乡的身份把对方劝下来的可能性更大,便马上向老冒表明了自己的想法。

  小韩与对方交流中得知,该男子的妻子就在对面楼上。在得知其妻子的电话后,民警打电话确认,发现其妻子远在四川。该男子失望之下又哭又闹,甚至扇自己巴掌。民警老冒和实习警员小韩苦口婆心相劝,总算让该男子的情绪平复下来。

  据了解,该男子姓谢,四川人,40多岁。其妻赌博欠债,他还不了这笔债,便从成都坐火车到金华,想找哥哥借钱。该男子下了火车后喝了点酒,因旅途劳累,加之出门前妻子闹离婚受到刺激,情绪低落之下出现了幻觉,感觉有人在追杀他,便爬上电线杆想要轻生。

  民警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劝说,最终令该男子主动爬下电线杆。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