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教育科技
Space X“猎鹰九号”火箭第四次成功在海上回收
2016-08-16 09:58:27来源: 民航资源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4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14日早些时候成功在一艘海上靶船上回收了再次使用的“猎鹰九号”火箭。此前,这枚火箭将一颗日本通讯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报道指出,这是这家位于美国加州的公司今年的第八次发射。该公司一直致力能循环使用造价昂贵的运载火箭,而不是让火箭在完成任务后坠入大海。同时,此次成功回收也是该公司第四次让循环使用的“猎鹰九号”以垂直的姿势降落到一个海上浮台上。

  据报道,在茫茫夜空下,这枚火箭于当地时间凌晨1:26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发射三分钟后,火箭主体按计划分离成功。当大屏幕实时出现这一幕时,SpaceX公司总控制中心内爆发出一阵喝彩声。大约6分钟后,该火箭的第一级顺利降落在名叫“我当然依旧爱你”的回收驳船上,并在总控中心引来又一阵喝彩。

  SpaceX公司负责人马斯克希望能通过循环使用火箭部件在火箭发射领域里实现一场革命。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