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浙江新闻
夏宝龙: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努力推动经济平稳发展长期向好
2016-08-16 10:48:42来源: 今日金东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夏宝龙主持召开省委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努力推动经济平稳发展长期向好

车俊王辉忠出席

  浙江在线杭州8月15日讯省委财经领导小组15日上午召开今年第4次会议,专题研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副组长车俊,省委副书记、省委财经领导小组成员王辉忠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负责人关于当前我省民间投资、工业经济、财政税收、外贸出口、国企改革发展等情况的汇报。领导小组进行了讨论。

  夏宝龙在讲话中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综合研判世界和我国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关系全局、关系长远。今年以来,我省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这是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结果。我们一定更加坚定坚决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自信自觉地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找准当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碰到的难题和问题,拿出管用的实招,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努力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发展和长期向好。

  夏宝龙强调,要围绕市场供给找问题,切实提高指导和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省各级各部门当前要把跑企业、送服务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以优质服务助推企业解难题、促发展,特别是要狠抓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有效供给首先要靠有效投入、靠民间投资、靠企业主体,各级政府部门要当好“店小二”,在“快”和“准”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见真章,使政策供给更优、具体落实更细、审批办事更快、服务保障更好。工业转型升级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战场,要一手抓新产业新动能培育,另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去产能、降成本、解“两链”,让企业轻装上阵,狠抓科技创新和技改投入,大力倡导工匠精神,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企业内生的价值自觉。财政政策要发力,切实做好收支文章,充分发挥“四两拨千金”的撬动作用,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条件、营造环境。要千方百计稳出口,推动传统外贸优化升级,加快外贸新业态发展,更好发挥外贸服务平台作用,营造最优外贸营商环境。国有企业是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的“重头戏”,要着力提升经济效益和竞争力,在全省建设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委财经领导小组成员出席,有关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