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浙江新闻
创新之城的国际化面孔系列报道(三)
新加坡酒店管理专家李国雄的获得感:杭州是包容性很强的城市
2016-08-16 10:48:27来源: 今日金东
【摘要】 2015年,为表彰李国雄对杭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杭州向他颁发了“钱江友谊奖”,这是杭州市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

  编者按:西子湖的悠婉灵动与钱塘江的壮阔磅礴,恰似“人间天堂”杭州融汇传统与现代的独特魅力。在这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国际化面孔共同构成了社会发展的多元画卷。G20杭州峰会召开前夕,浙江在线推出创新之城的国际化面孔系列报道,讲述外国友人在杭州与众不同的精彩故事,展现他们眼中杭州典雅秀美、包容大气的城市风貌。

   创新之城的国际化面孔系列报道(一):浙大外籍班主任英兰的“教学经”:国际思维激发课堂活力

    创新之城的国际化面孔系列报道(二):加拿大“质量先生”林钟城的浙江情结  

  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洲际酒店管理专家李国雄

  浙江在线杭州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编辑/胡芸)站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远远望去,浙江财富金融中心、来福士广场、杭州剧院……一个一个地标性建筑拔地而起。面对一座现代、大气、代表杭州国际化都市形象的新城在钱塘江边屹立,李国雄不禁感叹:“这座城市的发展带给我的震撼是难以形容的。”

  李国雄,新加坡人,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洲际酒店管理专家。作为一个酒店人,他经历了国内外多个城市的酒店管理工作,从新加坡到中国杭州、成都,再到日本东京,再到香港、北京,最后又回到杭州。这几年,李国雄凭借自己丰富的酒店运营管理经验,带领团队为杭州许多国际会议和大型活动提供了高标准的服务。

  2015年,为表彰李国雄对杭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杭州向他颁发了“钱江友谊奖”,这是杭州市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

   与杭州的两次相遇

   一次是西湖一次是钱江

  “从新加坡出来,我的第一个落脚点就是杭州。”2004年李国雄第一次来到杭州,两年后离开,2014年,又再次回到杭州。李国雄与杭州的两次相遇,可以说见证了杭州由“西湖时代”向“钱塘江时代”的发展历程。

  “杭州是一个很有历史文化气息的城市,但十多年前的杭州还很难让人将它与时尚、现代、国际化等字眼联系在一起。”李国雄说,那时杭州最为的繁华地区都在西湖附近。在西湖边工作,如果想看看钱塘江,感觉就需要到非常偏远的地方。

  对于杭州的发展,李国雄有很大感触:“阔别十年,重返杭州,感觉杭州的变化真的很大。”

  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优化和城市规划建设的加速,钱塘江沿岸不仅紧密融入了杭州城区,杭州人更是用“七年磨一剑”,在钱塘江边建起一座新城,开启了杭州城市发展的“钱塘江时代”。

  “可能杭州的市民未必会对城市的变化有特别明显的感觉,对于我这样时隔多年重新来到杭州的外国人而言,这座城市的巨大发展带给我的震撼是难以形容的。”李国雄这样说。

   看杭州的两种文化

   一种是传统一种是现代

  尽管工作十分忙碌,李国雄依然喜欢抽时间去感受杭州的城市人文与自然风光。他说,这座城市令人喜爱之处,就是一种传统与现代相遇的那份和谐。

  虽然在新加坡出生长大,但李国雄对中国文化却毫不陌生。“城市国际化的过程中不应失去其原有的韵味。杭州的可贵之处不仅在于现代化城市的高速发展,而且保留着典雅的风貌,二者能够并存。这得益于杭州良好的城市规划,以及对传统的保护和珍视。”

  “杭州给我以特别的亲切感,让人感到友善、亲切而优雅。”李国雄说,杭州富有特色的城市风貌,能够让住在这里的人享受到不同的生活。不管来自哪个国度,喜欢什么样的生活方式,都能在杭州得到满足。“杭州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能够给人带来许多不同的体验。”

  李国雄补充道,在武林广场、钱江新城,有着繁华的商业购物街区;走过北山路,又可以享受西湖静谧的湖光山色。这里可以看到高度现代化的建筑群,引领着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而众多闻名于世的名胜古迹,又可以把大家带回到千年的历史文化中。“既可闹中取静,又能兼容中外。在我看来,世界上还没有另一个城市有这样的魅力。”

   对杭州的两个期许

   一个是发展一个是包容

  随着杭州国际化发展的加速,国际交流活动也不断增多。李国雄说,十多年前来到杭州的外国人中以旅行为目的最多,如今却涵盖了经贸、信息技术、制造业和文化艺术等各领域交流活动。同时,随着在杭州举行的国际会议越来越多,对杭州服务行业国际化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

  每年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各式各样的会议和活动不下700场。凭借良好酒店运营管理能力及经验,李国雄带领着杭州洲际酒店团队在运营、接待、服务方面展现出优秀的水平,为许多大型活动和国际会议提供了出色的服务。

  “让国际化的酒店服务融入杭州的地方文化”是李国雄酒店管理思维中的特色,如茶歇中精心准备的葱包烩与定胜糕,礼宾师娓娓道来的白娘子和雷峰塔的爱情故事……李国雄希望,让来到杭州的外国人在国际化的酒店更深刻感受这座城市,带着对杭州文化的分享渴望回到自己的国家。

  李国雄还积极向杭州市相关部门献计献策,就交通枢纽工作人员的外语培训、外国游客的旅游服务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建议。2015年,李国雄获得了杭州市政府颁发的“钱江友谊奖”,以表彰他为杭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G20杭州峰会将给这座城市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也会让杭州吸引更多世界的目光。”李国雄期待,这座城市不断创造新的发展奇迹,同时以其包容而博大的文化魅力,迎接五洲来宾的光顾。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