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洞源水库违规垂钓处理动真格
2016-08-17 09:29:0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近日晚,入夜后的洞源水库却不那么安静,不时的蝉鸣声中夹杂着垂钓者的小声交谈。夜色里,鞋塘办事处协同派出所、金东渔政管理站共20名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到洞源水库进行检查。

  洞源水库一直有禁钓规定,但每到夏天,到洞源水库违规垂钓者数量就呈明显上升趋势。水库工作人员曾对垂钓者进行劝说,但效果不大。

  当晚7时,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在洞源水库边检查,见到有私家车停放在路边,就沿着旁边的小路进去,循着灯光,果然发现了不少违规垂钓者。

  “在现场,我们看到几名垂钓者装备非常齐全,除钓竿、钓箱之外,还备有折叠椅、照明设备、夜光浮标等,我们责令几名垂钓者立即停止垂钓行为,并予以批评教育。”鞋塘办事处副主任曹伦星告诉记者,除了教育外,当晚共有违法垂钓者20余人被没收了垂钓工具。

  据了解,这些违规垂钓者不仅限于周边村民,大量外地人员也特意驱车前来垂钓,大范围的违规垂钓,不仅带来安全隐患,也给洞源水库的洁水净化带来影响。原来,洞源水库实施洁水养殖模式,投放了鲤鱼、草鱼等鱼苗,这些都是净水鱼种,它们的食物是水里的浮游生物和水草,对净化河道水质、维持水生态系统平衡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这些鱼被过度捕捞,水中的浮游生物会增加,水质将大受影响。另外,抛竿钓鱼,要向水中投放大量含有诱食剂的饲料,这也会污染水质。

  曹伦星表示,洞源水库位于孝顺溪的源头,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下游的水环境。下一步,他们继续加强监管,在洞源水库边一些进出的小路上增设“禁止垂钓”警示牌,增加水库的工作人员数量,并加强日常巡逻。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