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特色墙画扮靓美丽琐园
2016-08-24 15:11: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通讯员 王思元

  “琐园村又大变样了,不仅可以欣赏到古建筑,还能看到各式各样的墙画,很有新意。”8月21日,游客钱小姐带朋友们又一次来到澧浦镇琐园村游玩,她惊喜地发现,村里增添了很多墙画,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给她带来了全新体验。

  钱小姐口中所说的墙画,位于村庄中部地段,从亨会堂开始,沿着东南亚馆、红色馆、鲁兵馆、非洲馆,一直延伸到永思堂。走在这条村道上,仿佛进入了一个神奇世界,老上海风格画报、爬墙虎、浓浓复古风的甲壳虫汽车等墙画随即映入眼帘,十分逼真。

  在众多墙画中,最逼真的要数亨会堂东侧的那副“巨型”墙画。这里原本是一处老房子旁废弃的荒地,为了改善环境,村里就地改造,在两侧竖起了围栏,并在里面铺上鹅卵石,在瓦缸里种上了花草,荒地变成了一处小花园。巧手的墙绘师傅们在老房子一侧墙面,画上了整片树林,还有碎石小道,竟与原来的小花园浑然天成,颇有3D画的感觉,让人身临其境,忍不住想走进去一探真伪。

  再往前走,便是红色馆和鲁兵馆,这两个场馆全部由墙画构成。红色馆整体设计风格宏伟、庄重,历史感厚重,通过参观领导人在南湖红船上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还有红军爬雪山过草地万里长征等墙画,让人强烈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并肃然起敬。

  鲁兵馆通过墙画展现了儿童文学家鲁兵先生的生平及其作品。刚走进大门,就能看到鲁兵爷爷戴着红领巾,慈祥地低着头,仿佛是在给孩子们讲故事。再往里走,《老虎外婆》《小蝌蚪找妈妈》等经典儿童故事跃然墙上,栩栩如生。

  “这些墙画整体设计以扮靓村庄,丰富旅游业态为目标,在一些细节处理上显得十分用心。”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例如原本电线成堆、十分扎眼的电表箱,被画上了成片的向日葵,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生机勃勃;农户家门口的狗洞,被画上了经典动画片《猫和老鼠》里的小老鼠杰瑞;非洲馆正对面房屋墙上画着的中、非、欧三大洲孩子们在一起的照片,它们都与村庄环境相融合。 据悉,琐园村已通过AAA级景区创建初验工作,游客接待中心、景区公厕、青琐街等基础设施也已建设完毕,国际馆、非遗展馆等场馆业态布置工作在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国庆期间将进行试营业。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