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余建胜:十二年如一日,投身低田发展
2016-08-24 15:11: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今年是余建胜当孝顺镇低田村村支书的第十二个年头,也是他入党的第二十个年头。十二年的时间,低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余建胜作为一名党员、村支书,十二年来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助力村庄发展。

  低田是孝顺镇重点工业园区之一,近年来,随着金义都市新区开发建设,经济发展迅速,园区内外来人口高达数万。“村上有这么多人口,如果日常生活所需物品去镇上或者市区购买,太不方便了。如果村里就有大型菜市场、超市的话,既能方便群众,也是村集体增收的一个好办法。”富有经济头脑的余建胜率先想到了这一点。

  通过和村两委开会商量,又经过上级审批、精心规划设计,2013年,村里开始动工建设村综合市场大楼。建设牵涉到村里21户老房子,需要村民配合拆迁,一开始村民们很不理解,不太支持建设。余建胜就带着村两委一趟趟上门,耐心解释市场建成后会给村里带来的经济效益和改变。慢慢地,余建胜的耐心真诚打动了村民,工程如期进行,很快一座设施齐全的综合市场大楼拔地而起。

  综合市场大楼一楼是菜市场,二楼是大型超市,各种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一位购完物正在柜台付款的村民说:“想买什么东西,这里基本都有,也不用特意跑到镇上或者城里去买,特别方便。”

  除方便了村民和在当地就业的外来人口,余建胜说,当年的老房子拆迁户们每人都分到一个店面和一个套间,光年租金就能收五六万元。拆迁户杨勇说:“当年不理解余书记的做法,现在有了实实在在的收入,我们每个人都感谢他。”

  提起余建胜,村民们总是称赞连连。有村民告诉记者,当年村里有位大学生生病无力支付医药费学费,余建胜带头发动捐款,解决了燃眉之急。

  作为一名村支书、一名党员,要起带头作用,敢为人先,这是余建胜一直保持的信念。在这个信念的引导下,全市第一个农村网球场建起来了、全省首张以村冠名的银行卡——低田家园卡办起来了……余建胜不断创新,不断为村民们谋福利,村民的生活们也越来越好。

  当前,全区旅游发展风头正劲,对于村里的旅游开发,余建胜也有自己的想法:“要做旅游也要创新,和别人不一样。”6月,低田村动工建设以牛郎织女相会为主题的鹊桥,“我是想以婚庆为主题,以鹊桥为亮点,打造高端婚房民宿。”余建胜道出了自己的想法,届时还将精心策划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以“婚庆+旅游+线上销售”模式大力发展村里的文化旅游事业。 “在低田这片土地,我奋斗了十二年,希望低田越来越好,我将尽我全力。”余建胜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